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凌尚价格公布,14.88万起,合资B级车低配终结者?

2021年06月08日 21:29: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广汽丰田举办了旗下A+级轿车凌尚的价格云发布活动。全系推出了两款车型,指导价14.88-15.88万。

现场,广汽丰田领导解答了网友关心的一些问题,还描述了凌尚这款车的开发背景以及车型亮点。总结下来,我认为可以概括成三个方面:一是凌尚这款车搭载了同级别排气量几乎最大的发动机,即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二是凌尚拥有超同级别车型的丰富配置,起步即高配;三是凌尚这款车的轴距达到了2750mm,在同级别应该排在很靠前的位置,硬件层面上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可拓展性。

凌尚与亚洲狮的区别

众所周知,广汽丰田凌尚有个姊妹车型叫亚洲狮,来自一汽丰田,前不久也公布了价格。那么它与亚洲狮之间有何不同呢?通过对比我发现,不同点主要集中在外观跟配置两个方面。凌尚拥有更加激进运动的外观设计,特别是前脸,夸张硕大的进气口给人很是凶猛的感觉,感觉像是带了运动套件的大号雷凌。而亚洲狮的外观设计则更加偏向保守家用。

配置方面,我们拿同为豪华版的亚洲狮(指导价15.08万)以及凌尚(指导价14.88万)做对比,我们发现两车在“三大件”一致的情况下,凌尚在轮胎尺寸、外部防盗配置、座椅选材、手机互联/映射、空调等方面更具优势,而亚洲狮则是在外后视镜功能、灯光配置、语音识别控制、氛围灯、驾驶辅助影像、驻车雷达、车长等方面更具优势。

凌尚的市场定位

根据广汽丰田研发人员的描述,凌尚这款车主要是填补了合资A级与B级车型之间存在产品断档现象这一空缺。有的用户预算可能刚好在卡在这个区间,即A级车高配与B级车低配之间。用户可能觉得A级车虽然配置够了,但是感觉空间又不怎么好;而有的B级车虽然空间是大了,但是低配的配置实在是有些过于寒酸了。那么像凌尚这样A+级的车就能比较好地解决此问题,空间跟配置两方面都能比较好地照顾到。

凌尚的竞争车型

我们再来看一看凌尚今后将要面对哪些竞品车型,我认为首当其冲的肯定是丰田自家的亚洲狮了,毕竟品牌、三大件以及绝大部分的配置都是一模一样的(三大件可能存在调教上的差异)。但是从刚刚的产品力分析能够看出,两车又在价格、外观、配置等方面存在一些细微区别,所以用户在选购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合理地选择。

其次,同级别像速腾、思域、星瑞、领克03等车型,B级车君威、迈锐宝XL、标致508L、名图它们也同样可以划分为凌尚的竞争车型。

阿川评车

最后,对凌尚这款车进行一次产品力总结。凌尚拥有同级别几乎最大的排量的发动机,2.0L自然吸气引擎能够迸发出171Ps,推动不到1.4吨的车重,8s多的破百成绩还是很值得称赞的,至少我认为这个动力是能够应付绝大部分路况的。与之匹配的模拟10速CVT变速箱在平顺以及油耗两个维度也能够兼顾得很好,工信部百公里不到6L的油耗,外加只需加注92号汽油,我想,对于家用而言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同时,2750mm的轴距也为车内提供了可优化的空间硬件基础,至于实际表现怎么样,建议感兴趣的朋友亲自到店体验一番。最后配置这一块儿,即便是入门豪华版车型,我觉得除了没有配备倒车影像以及后雷达稍显不足以外,其余配置满足家用绰绰有余。

除此以外,我认为凌尚最大的优点还是在于“丰田”这个金字招牌,相信在买它的人当中应该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奔着它而去的。“皮实耐用不爱坏,维修保养较便宜,再次出手保值好,经济实用好帮手”,实乃居家生活必备良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