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纳智捷车主:抱歉,我从没见过13L以下这么经济的油耗

2021年06月08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有这么一个汽车品牌,被戏称为段子比销量都多。什么“说明书的最后两页是公交时刻表”、“中石油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等等等等,这些都是极具智慧的人民大众给予其生动形象的注脚。

没错,它就是让车主伤心,车贩流泪的纳智捷纳智捷车主称从没见过13L以下这么经济的油耗;车商听说有人要卖纳智捷连夜改行。

玩笑归玩笑,虽然纳智捷眼下几乎已经销声匿迹,但这个活在段子里的汽车品牌依然勾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们今天不妨就从其中极具代表性的纳智捷大7 SUV来探究一下它是否真的如传说中那般不堪。

不吹不黑,如果以当下的审美来看,纳智捷大7 SUV的外观设计确实挺陈旧的。但仔细端详一番,还是能够依稀看出高大的身形下蕴藏着几分档次与气场。

要放在当年,纳智捷大7 SUV也是汽车界的一枝花。再加上合资品牌的身份,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的。

相比外观,纳智捷大7 SUV内饰的生命力显得要更为持久一些。即便是放在当下,整车的内饰布局看起来也并不算太过时。

很早就接触安卓系统的朋友看到其中的中控界面可能会有一丝熟悉的感觉。没错,这玩意来源于安卓手机领域曾经的大佬——HTC。纳智捷曾经还高喊着要做汽车业的HTC,然而如今都已经落寞的俩兄弟看起来颇有些讽刺。

说起来,纳智捷大7 SUV当年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搭载了众多丰富高端的配置。号称20万的车,超越80万豪车的配置。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纳智捷大7 SUV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与启动、座椅加热通风与按摩、座椅记忆、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一系列配置在目前看来好似已经十分普遍了,十来万的车上都能给配上。

但要往前倒腾10年,那绝对是稀罕玩意,通常只有在那些齁贵齁贵的豪车上才能见到。关键是,那时候的钱还比现在值钱。而纳智捷大7 SUV出现以后,二十多万就能让你享受到在那时难以企及的配置,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值得一提的是,十年前的纳智捷大7 SUV就搭载了夜视系统。要知道即便是放在现在,这个装备也没有几款车能够配备。

不过,配置多也有败笔。比如天窗后面的那块供后排娱乐的大屏,在使用过程中会阻挡车内后视镜的视线。另外,你说在其他方面都这么大方了却在气囊配备上抠抠搜搜,有点让人难以理解。

看完了配置再看看动力。猛地一瞅,2.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可以呀,比2.0T还多出了0.2。再仔细一瞧,170多匹的马力。额,这排量与马力有点不成正比呀。

要知道,纳智捷大7 SUV可是有着1.8/1.9吨的重量,再加上发动机本身的技术也并不是特别好,由此就有了“百公里三个加油站”等一系列吐槽油耗高的段子。

从一些车主的实际反馈来看,虽然没有段子上说的那么夸张,但油耗水平确实也不算低,你几乎很难看到13升以下的百公里油耗。

值得一提的是,后悬架还是个板悬,有点太不符合纳智捷大7 SUV的身价了,随之而来的就是行驶质感方面的欠缺。

事实上,除了油耗高,车主难以接受的还有各种质量问题。天窗、扶手箱等各处异响;车窗、电动座椅电机轮番坏;发动机、转向系统也有不少问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质量问题才是导致纳智捷最终走向衰亡的关键因素。

回想一下,身边确实会有一些人对于油耗不是特别敏感。因此,对于他们来说油耗高可能并不算是问题,但质量问题是没法容忍的。每天这里修修那里修修,拿20多万买个车给自己添堵?图啥呢?

从大体上看,纳智捷大7 SUV似乎还马马虎虎。但高油耗加之相对来说更为严重的质量问题让消费者逐渐对其失去了信心,进而也成为了二手车商们谈之色变的对象。

由此来看,毁掉纳智捷的不是段子,而是纳智捷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