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闯过吐鲁番40℃极限测试,恒大5款新车上市前,贴上技术保险标签

2021年06月08日 21:51: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正在加载中...

目前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新势力将成为搅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重要力量,而更多行业的领军企业也将涉足这块市场。但是目前无论是新势力还是新兴势力,各种新能源汽车品牌在产品层面上大多采取合作、外包、代工等造车模式。

很多新兴品牌甚至在资本市场圈钱后,再进入新能源市场,外界戏称“PPT造车”。而恒大坚持自己进行产品研发,做一家真正的有实力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将打破目前新势力造车这套“资本游戏”模式。6月6日,恒大五款电车产品一口气在吐鲁番完成高温极限测试,预示着恒大自主研发迈出了关键一步,也为产品上市做好了最后的准备。

低温牙克古,高温吐鲁番,恒驰汽车极限操作

众所周知,对于一台新能源汽车来说尤其是自主研发的产品,进行各种天气状况下的极限测试是必须要过的一关,而冬季和夏季测试是必经的考验。今年一季度,在许家印的督战下,在内蒙古牙克石地区,气温低至零下35度的极寒环境下,恒驰汽车对车辆的可靠性、车辆安全性以及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耐用性进行了充分的测试,以此来确保在低温环境下恒驰汽车也能带了足够优异的表现。

测试结果的圆满成功,也使次日股价一度攀升近17%,恒大汽车市值也随之进入了4600亿元时代,进一步彰显了恒大造车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冬季测试也并非是恒驰的首次测试了,早在德国、瑞典以及奥地利就进行了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安全及电池等一系列的测试。

在通过了冬季测试后,才短短4个月的时间,恒驰汽车再次提速,6月6日,恒驰汽车夏季高温测试启动仪式在恒大汽车上海研制基地正式举行,而此次测试的地点则选择在了极端高温的吐鲁番地区。

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参加了这次测试启动仪式,足以看出恒大对此次夏测的重视程度,除此之外,全球研究总院院长方驰、全球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以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等领导的出席,也足以展现出恒驰对于产品的信心。

通过在高温极端环境的检验下,能够充分的验证恒大汽车在不同工况下的产品质量,吐鲁番地区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特点,变成为了夏季测验的最佳试验场,在这个夏季白天平均气温40度以上的环境下,别说是电动车,就连普通的燃油车能否顺利通过测验也尤未可知。

恒驰旗下5款电车将进行一系列的极限测试。因为在这样一个高温极恶环境下,对于车辆的影响非同小可,不仅外内饰极易出现“龟裂”,电池会因为温度过高而影响电压均衡发生衰减,车机系统也会因为高温而导致死机等等,高温对于汽车的影响可见一斑,但凡由于某项无法通过都要进行修改重新研发。

所以此次的测试项目,几乎涵盖了所有高温对车辆影响的考验,内容包括:恒驰三电系统、热管理策略、制动性能、电池性能、空调系统以及内外饰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闯过牙克石-35℃和吐鲁番40℃极限测试,恒大5款新车在上市前贴上技术“保险标签”,为了消费者上了一道安全使用保险。

自主研发成恒驰汽车最亮眼的一抹绿色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恒大一贯的做事风格,初来乍道就一口气推出多款汽车,并力争几年时间成为汽车业内的“王者”,当恒大宣布旗下的恒驰汽车正式出道时,便迎来了各种质疑的声音。

不可否认,自主研发存在着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差。随着时间的推移,各个中间环节的落实落地,冬季测试成果亮眼,恒驰汽车以实际行动证明了,成为行业顶尖,绝不是一句空话。从自我研发,到逐步顺利完成各项测试考验,除勇气之外,更充分展示出了对自身产品的信心。通过不断的引进全球顶尖人才,扎实推进自主研发工作,不断注入资金,不断增强研发实力,且进展顺利。

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恒大汽车携旗下9款明星车型亮相,分别为恒驰1(中大型轿车)、恒驰2(中型车)、恒驰3(中大型SUV)、恒驰4(7座MPV)、恒驰5(紧凑型SUV)、恒驰6(紧凑型跨界SUV)、恒驰7(中型车)、恒驰8(中大型纯电轿跑车)、恒驰9(中型纯电SUV)。

9款车型基本涵盖了各个级别市场。凭借其高颜值、高智能、高性能、高覆盖以及惊人的造车速度获得了业内一致好评。

此前恒驰汽车冬测的亮眼表现,也为本次夏季测试的顺利开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不仅是意味着恒大汽车的产品品质将再次得到验证,也预示着恒大汽车的全面量产一触即发。

早在之前,恒大汽车通过一系列的并购与合作,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等领域都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包括从德国BENTELER集团收购世界先进且具有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与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应用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收购了在日本、荷兰以及英国的三家公司,掌握了世界先进的动力电池和轮毂电机核心技术。

日前,恒大汽车就在上海和广州两地的生产基地正式启动试生产,据悉,待两方生产基地全面投产后,智能化的制造工艺能达到每分钟生产一辆车的速度。

可以说,在电池、制造、销售等方面都做好部署,在大局下,恒大汽车为下一阶段已做好了未雨绸缪的准备。

虽然到量产再到最后的投放市场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但从品牌发布到如今的产品测试,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完成一系列动作,从人们心中的“纸上谈兵”到眼中的行动派,恒大汽车的确做了不少的努力。

自主产品研发或成新能源赛道决胜筹码

从长远的市场角度来看,造车新势力绝对是新能源赛道的跑者,但是哪些跑者会留到最后呢?目前各行各业的领军者都开启了造车模式,除了地产领域的恒大,还有通讯领域、手机领域、家电领域的、出行领域的领军企业都挤进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放眼世界,苹果、索尼、谷歌等也都朝着各自的造车梦前进。

此前,曾有业内资深人士评估,新势力造车目前几家排头兵生存下来的机会会非常大,而排名靠后的品牌能不能在赛道上完成任务还是个未知数。

而最近冲上风口浪尖的几家智能造车企业,或与传统企业合作,或代工生产,却都没有把主战场移到自主研发这块领域,这给恒大造车创造了绝佳的发展机会。

在一个全新的赛道,恒大汽车清楚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必须拿出关键手段才能脱颖而出,这就是完全自主的正向产品研发。按照汽车行业的经验,自主研发如果处在一个正向的研发流程中,产品完全按照市场趋势制定并决策,而且可以保证产品换代更加自主灵活,并针对市场动向快速做出应对,并生产出最适销对路的产品,新能源产品的自主研发或许是新能源企业决胜赛道的关键。

在新能源汽车这个崭新的赛道上,挑战与机遇共存,能够快速与市场完美融合才能抓住机遇,恒大汽车需要有更长远的眼光,找准自身定位,确保自身产品投放市场后能够跟上市场节奏,才能在目前这充满未知的新能源市场,把机会留给自己。

写在最后

自主研发是个费时耗资的过程,在极短的时间内能够拿出5款车,同时到极恶劣环境完成测试,足以证明恒大造车的决心与诚意。夏季测试的开展,量产投放的日子也越来越近。

古往今来,任何一家老字号成功企业都是一个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如果以老眼光来看待恒大造车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对于恒大造车而言,我们应该怀着理解与支持的心态,期待又一家新能源企业冲破壁垒,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道靓丽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