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揽境:比揽胜还大,比福特还便宜

2021年06月08日 21:5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按照尺寸来说,揽境是目前中国SUV市场的第一梯队选手,但从价格角度来说,它又是一台在价格上尽显诱惑力的SUV。

用我的话来说,它的尺寸比揽胜大,但价格,可是要比福特探险者更加便宜。

上汽大众推出途昂三年之后,一汽大众也随之推出了巨无霸SUV揽境,与南大众的那台巨无霸相比,这台车尺寸更甚,它拥有堪比别克GL8这种大尺寸MPV一样的车身长度。

横向对比所有SUV,揽境的尺寸绝对是第一梯队。

关于这台车,你有几点需要了解下,其一,揽境诞生于大众明星MQB平台,其二,它是中国特供车型,其三,它的价格优势将会在前两者的推动下,达到史无前例的高度。

一台尺寸接近5.2米的全尺寸SUV,却定出了一个30万级的产品价格。

全新一代揽境定出了29.99-39.99万的预售价,新车将会装备2.0T以及2.5T两套动力系统,根据目前低配车型29.99万的预售价分析,其后期的上市价格将会比这个数据更低。

即便在今天没有计入经销商终端优惠政策的情况下, 你依然可以轻松选择到一台全尺寸SUV。

很显然,如果你是一个空间、尺寸控,那么揽境未必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作为日常通勤车辆,它是这个预算区间内能够买到尺寸最大的SUV,甚至是尺寸最大的乘用车。

当然,因为大尺寸车型能够轻而易举地压缩产品价值,同时也会占去更多的预算空间,所以在产品内核实力上,一汽大众无法雕刻出真正意义上很有价值的产品力。

譬如说平台架构,5.2米级车身尺寸原本应该使用MLB这种更大尺寸的平台,但却用上了MQB这种典型的小型车平台,显然在操控性能上,揽境基本上做不出来太好的表现。

30万级尺寸稍微小一些的对手们,在塑造实力这件事儿上可不含糊。

福特探险者是30万以上市场的一霸,内核实力是远远强于揽境,譬如手它使用了中国中大型车才会使用的CD6平台,此外装备了纵置四驱系统,匹配10AT变速箱,这一套系统的出现让其在操控以及安全性上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

更大尺寸的车型更加考验产品实力,揽境的更多优势放在了尺寸上,通过更大的尺寸来放大空间优势,用最低的成本做出更大的价值。

事实上,在MQB平台上拉出更大的车型,生产成本不会提升太多,但市场吸引力是有很大提升的,因为从目前的技术表现力上来说,无论是平台架构还是2.0T动力系统,都是现有的技术储备,一汽大众新开发一台车的难度比想象中更低。

它有成熟的平台技术,MQB可以拉出这么大的车型,同时零配件供应商系统也能够很好的用低成本再造一台车。

严格意义上来说,大众品牌价值是有分界线的,30万以内市场是大众把控,30万以上则是奥迪把控,将揽境定在30万以上市场,很显然将矛头对准的是更高级的品牌,包括奥迪在内以后都是大众的瓜分对象。

揽境的优势很明显,就是同级别最大的优势,但劣势也很明显,硬装实力方面无法做的更好,很难在高端市场做出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