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家用A级车市场“蛋糕”并不大,传祺影豹还有机会吗?

2021年06月08日 22:56: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家用A级车市场,运动化定位相对而言偏小众,因为更多人的需求是空间大,且省油省心。比如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这样的车型,代表着销量担当。但这并不意味着运动定位的家用车不受欢迎,本田思域不就是个例子,月销过万,堪称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

而其它,像现代菲斯塔、名爵6这样的运动家用车,甚至月销量不足千台。这是否说明,主打运动的家用A级车,很难走量?再或者说,这一细分市场,“蛋糕”太小,不是产品好就能卖得好。

即使是这样,也并不阻碍更多车企在这一细分市场推出新产品。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传祺影豹。从去年新车开始造势,到今年车展首秀,传祺影豹着实引起了不少关注度。车或许是好车,但面对这块小众市场,“姗姗来迟”的传祺影豹拿什么和对手竞争呢?

什么样的运动家用车受欢迎?

正如我们文章开头说的一样,在家用A级车市场,主打运动相比实用,后者往往需求更大。从轩逸、朗逸、卡罗拉这样的车型就能看出,它们并不运动,也并不极致,各方面较为均衡,最后确实也卖得好。

而思域却是一个例外,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品牌,二是兼顾实用。都知道,至今思域已经发展到十代了,而十一代车型也在“路上”了。从品牌到车型,其背后是有沉淀的,是有故事可讲的。此外,就思域本身而言,它主打运动,有着运动化外观,以及“小性能”。但这些并不代表有了运动就不实用了,思域作为一款本田车,同样在空间表现上有着优势。

所以简单说,我认为一款更符合市场需求的运动A级车要拥有几个特点。其一是品牌要硬,并且品牌本身和运动要沾点边;其二,这款车拥有内外兼修的运动,但底子上还要保持一定舒适性;其三,在运动的同时,关键还得兼顾实用,也就是后排空间不能小,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

关于传祺影豹市场前景的预测

那么再说回传祺影豹,目前就车型方面,我们对其了解得也差不多了,就差一个价格了。个人对于传祺影豹的看法,我认为它有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颜值,从外观来看,传祺影豹很具战斗力,设计原创度很高。简单说,它的样子还是成功的。

内饰设计上,谈不上出彩,但至少也是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平。当然,个人觉得,其内饰相比外观,还是少了些惊喜,和视觉冲击力。而配置方面,传祺影豹的一大亮点在于智能化,也就是车机互联系统这块。从形式来讲,它的主流功能并没有太多创新,但是在细节上(比如界面风格)还有实际体验上(反应速度、准确性)如果能做得更好,这也算加分项,但谈不上竞争力,毕竟目前这些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再来看性能,传祺影豹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前有实测,其零百加速时间不到7秒,性能超过了思域。最后是空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传祺影豹的轴距为2736mm,算同级正常水平。而之前我们实测其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身高183cm的成年人坐后排,头部空间还剩1到2指,腿部空间有1拳多。总体来说,还是不如思域,但也算同级别中的中上水平。

阿川评车

那么传祺影豹是不是来得有点晚?个人并不觉得,因为越往后走,年轻化消费者只会越来越多,而传祺影豹的登场,完全有机会实现破局,打破思域一枝独秀的局面。当然,传祺影豹能否赢得市场,我认为关键在于定价。这款车很有“料”,但这些料如果需要消费者来买单,可能情况不大乐观,因为主打家用的传祺品牌,很难支撑运动化调性。假如其顶配价格在12、13万,我想竞争力会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