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十五万以上只能看合资?这些华系车三十万都能卖

2021年06月08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星尘;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车圈有一股很不好的风气,有些人老是觉得国产车理所应当要比同级的合资车、进口车便宜,我表示非常不认同!拜托!这都2021年了,居然还有这种观念?别再说十五万以上只看合资,这些华系车三十万照样能卖得好!

红旗H9

厂商指导价:30.98-53.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30.98-53.98万元

车身尺寸参数(长宽高):5137x1904x1493mm

轴距:3060mm

回首2020年,国产品牌多点开花,在紧凑型SUV领域和新能源汽车领域表现尤为亮眼!最让人惊喜的是国产豪华品牌红旗H9以11266辆的成绩,成功跻身高端轿车年销量排行榜第八名。虽然和前面的对手差距还很大,但是看这个发展势头,在今年必定能更上一层楼。

庄重威严的前脸造型,气场强大到根本不输BBA旗舰,有些人谈及直瀑式进气格栅就说模仿劳斯莱斯,Excuse me?是除了劳斯莱斯没有认识的品牌了吗?但是不可否认,新设计风格对于红旗H9的成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侧翼镀铬条和前翼子板上的旗标组成近似长戈的形状,避免了车身侧面的单调,只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宝马7系的曲棍球杆空气动力学部件。车尾灵活的线条将视线引导至车灯位置,强调“四平八稳”的贯穿式尾灯与宽阔的车尾相得益彰。

内饰方面,真的是豪华感和科技感发挥到了极致,考究的的用料,精致的做工,无不让人倍感愉悦,说不上是所有豪华车的标杆,但在国内,绝对是独一档,除了方向盘上的红旗标以外,中控台和扶手箱上的红色的中轴线也在向尊贵的红旗车主及乘客致意。

但有一点也不得不提,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人群而言,对乘坐质感的要求更为苛刻,从多方媒体试驾体验来看,H9在底盘调校方面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希望在后续的新款能有所改进。

比亚迪汉DM

厂商指导价:21.98-23.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21.98-23.98万元

车身尺寸参数(长宽高):4960x1910x1495mm

轴距:2920mm

比亚迪唐问世的时候,即便是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4.9S,也避免不了一大堆人看衰,一个国产车居然敢卖三十万不自量力?如果唐打响了比亚迪542战略的第一枪,那么比亚迪汉的问世,或将542战略推向巅峰,汉EV3.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国内量产车里目前是无人能及,况且,售价在三十万以内,恐怕也只有比亚迪自己能超越自己了。

汉EV的成功让比亚迪尝到了甜头,立马响应消费者的呼声推出汉DM,在此赘述一句,EV是纯电车型,DM是油电混合车型。汉DM和汉EV外观尺寸基本保持一致,但是个人更喜欢带有进气格栅的汉DM,比起封闭式前脸设计的汉EV更有力量感。

进入车内,终于能体会到什么叫“越级享受”,比亚迪全系标志性的大屏悬浮于正中央,配备氛围灯的环抱式座舱,营造出非凡的豪华体验感,两幅式的D型多功能方向盘握感极佳,同时还有黑科技,小巧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显示屏镶嵌其中,据说是为了日后升级无人驾驶系统而设置的。

极狐阿尔法S

厂商指导价:25.19-34.49万元

补贴后售价:25.19-28.19万元

车身尺寸参数(长宽高):4980x1960x1599mm

轴距:2915mm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华为倾力相助的极狐阿尔法S热度极高,目前华为定制版还未正式上市,我们先从普通版车型探究一番。前脸并没有采取常见的一体式封闭设计,酷似进气格栅式的饰板配合锐利的大灯更具有视觉冲击力,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如同车标造型的涟漪轮廓,同时下压的车头营造出俯冲姿态,颇具动感。车尾设计层次丰富,顶部小鸭尾造型搭配贯穿式尾灯,既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又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相对于前面两位实力选手而言,阿尔法S的内饰并不出彩,更强调简洁和科技配置,这也是大多数纯电汽车的一贯风格,对于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而言,车辆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或许应该比燃油车更加苛刻,尤其是关于新能源汽车众多负面新闻的报道,劝退了相当一部分潜在的消费者。

续航方面,长续航708S+版本快充为0.6小时,慢充为15.5小时,短续航525S+版本快充为0.5小时,慢充为11.5小时,表现不错。众人翘首以盼的华为HI定制版快充则达到了惊人的0.25小时,虽然华为HI 基础版和高阶版的预售价分别达到了38.89万和42.99万元,但是前期预热造势这么久的华为自动驾驶技术,还是令人非常期待。

最后再回到文章开头提出的争议,国产车或许存在诸多不足,但是不能因此扼杀它们的进步,我认为“不盲目追捧,不跟风贬低才是该有的态度”以上几款国产豪车,覆盖了燃油,插混和纯电领域,红旗H9和比亚迪汉的销售势头正旺,极狐则亟需市场的检验,毕竟二三十万出头的新势力都在虎视眈眈,甚至已经开始规模化占领部分市场,期待国产汽车百花齐放的时刻早一点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