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1-5月销量同比增长65.3% 产能不足 订单难以完全释放

2021年06月08日 23:55:06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6月8日,长城汽车公布了5月销量数据,以及1-5月累计销量数据,受这波利好消息刺激,长城股份的股票又上涨了一波,从5月份的30元涨到了6月初的39元。

由于持续的市场热度,长城每个月月初都会率先公布自己上一个月的产销量,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保持增长态势已经算不上新闻了。5月份长城共销售了86965台汽车,同比增长了6.2%,海外销售10079台,同比增长557.5%,这应该国产乘用车最好成绩了吧。

据统计,长城汽车在2021年1-5月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51.75万台,同比去年增长了65.3%。这还是汽车芯片短缺,以及动力电池供应不足,严重制约了产能的成绩。

尤其是哈弗H6,前几年月销量都能保持在4万台左右,但到了2021年,受到芯片的制约,5月份产能2.6万台,1-5月累计销售167,021辆。不出意外的话,它将保持中国SUV市场的冠军宝座的记录延续到了第96个月。

由于芯片的制约,与第三代H6同平台的哈弗大狗不得不将产能控制在7500台,导致市场上一车难求。1-5月累计销售35,804辆。

受到产能不足的影响,5月份上市的哈弗赤兔,虽然市场热度颇高,但经销商表示,到店车辆太少,暂时无法提车。

此外,受到产能影响的还有欧拉品牌,1-5月,欧拉品牌累计销量41,756辆,同比大增514.0%。但实际上,由于采用了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组供不应求,欧拉好猫也处于一车难求的尴尬境地。

最令人关注的还是坦克300,由于“坦克现象”持续发酵。扩大产能后恢复生产的坦克300在5月份实现了6,090辆的销量,环比增长10.7%,1-5月累计销售25,913辆。在北京地区,终端市场排队从3个月-4个月不等。

海外市场方面,除了长城皮卡继续破纪录外,刚刚走出国门的哈弗初恋在南美市场瞬间被抢购一空,看来长城又有新的海外爆款了。

总结:虽然长城汽车各大品牌都呈现了增长势头,但产能问题还得加紧解决,毕竟上个月长城新车不断,无论是哈弗赤兔,还是WEY摩卡都会消耗更大的产能空间。如果长城旗下爆款都处于缺货状态,受影响的不仅仅是销量,也会影响长城汽车在车迷心目中的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