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进展?OPPO已申请注册“OCAR”商标

2021年06月09日 00:28: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天眼查处获悉,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OCAR”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目前已经经历申请,进入等待实质审查阶段,由英文来看,CAR代表汽车,OCAR则或为OPPO的汽车项目,而该项目也代表OPPO造车的最新进展。

此前有诸多消息显示,OPPO也将进军智能电动车行业,目前正在筹备造车事宜,汽车事业部或定在成都,创始人陈明永带队调研。

据此前消息称,其实OPPO早有端倪,此前其CEO曾表示:“即使造车,也会专注于OPPO能做好的领域。 目前不会造车,如果汽车厂商造不好车了,OPPO有这个实力的话,未来会做尝试”。

据了解,虽然OPPO不像传统车企有完备的造车经验和产业链,但是在AI、芯片、硬件资金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储备和积累。

近年来,OPPO公布了多项有关汽车的专利,其最早在2019年就已经涉足汽车领域,包括车辆定位方法、装置、车辆定位系统,还有涉及汽车的测距装置、测距方法、摄像头及电子设备等。

去年年末,OPPO公布了多项与自动驾驶的相关专利。根据相关信息,OPPO此项专利可以在夜晚、大雾、暴雨等恶劣条件下提醒驾驶员,在行驶的两车距离过近或者行车速度过快时及时提醒驾驶员,提升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OPPO出席零束SOA平台开发者大会看,在大会上参与讨论了智能电动车的软件服务构建,一同探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未来的发展。

而据相关人士透露,“OPPO有在调研,了解,做一些预研,但暂时还未正式立项”,更多消息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