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胜L亲兄弟大换代,夸张前脸,内饰大变样,就看定价多少了

2021年06月09日 09:1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看到文章标题,不少小伙伴或许以为我们今天要聊的是本田CR-V,又或者是丰田RAV4,其实都不是。今天本文的主角是起亚SPORTAGE。

等等,这起亚SPORTAGE啥时候成城市SUV鼻祖了?都说一些韩国网友厚颜无耻地表示端午节是他们国家的,什么时候开始这股风气传染到韩系车身上了?

事实上,还真不是起亚SPORTAGE往自己脸上贴金,人家还真是城市SUV鼻祖。

事情还要从1991年的东京车展开始说起,起亚带来了首款都市SUV概念车-Sporatge,瞬间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其大胆地将On-Road和Off-Road两大功能相结合,突破了传统越野车给人的形象,自此城市SUV开始大行其道。

只不过,起亚SPORTAGE后续表现没有达到预期,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被CR-V、RAV4等竞品远远甩在身后。久而久之,大家也就忘了起亚SPORTAGE这款车的存在。

言归正传,这次SPORTAGE换代算是第五代车型,恰好和前段时间完成换代的途胜L一样,都来到了第五代。有意思的是,和途胜L带给消费者的惊艳一样,这一代SPORTAGE的外观也很是吸睛,或者说很是夸张。

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这一代SPORTAGE的前脸设计得很大胆。双层中网设计从中央延伸至了侧面,折线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勾勒出了车头的形面转折,让前脸很有辨识度。再加上肌肉感十足的车身线条,整体来看还真的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猛虎一样,巧妙地展现了起亚的虎啸式家族设计语言。

都说韩系车这几年的设计有点用力过猛,直观表现为过分追求年轻化,而有点偏离大众审美。但透过这一代SPORTAGE的设计语言,能够看出起亚对于年轻人的心思把握,还是十分透彻的。

接下来看一下内饰,和上一代相比完全是大变样。如果你对起亚K5凯酷熟悉的话,相信看到这套内饰会觉得很眼熟。没错,极具辨识度的大连屏设计,经典的旋钮换挡,再加上淡雅的内饰配色,以及全新的起亚LOGO,都让整车内饰充满高级感和科技范儿。

看到这一代SPORTAGE在外观和内饰上的改变后,不少网友尤其是韩系粉忍不住感叹,等了这么多年的换代SPORTAGE,总算是等来了,看完外观和内饰后,感觉自己没白等。

值得一提的是,韩系车在原汁原味的保持度上做得还是可圈可点的。也就是说,海外韩系车什么样的实力,来到国内国产后也不会做什么缩水。好比现在曝光的一系列配置和设计,国内消费者基本上也都能买到,这一点是韩系车比其他合资品牌厚道的地方。

最后说一下动力单元了。由于官方还没有释放动力信息,目前就不少媒体报道来看,和途胜L同源的1.5T+7DCT动力总成应该是跑不了了,也会出现在这一代SPORTAGE身上。毕竟SPORTAGE和途胜L可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兄弟嘛。

与此同时,不排除其会将欧洲市场的1.6T汽油发动机、1.6T轻混发动机以及1.6T插电式混动版本,亦或是美国市场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引入,就看这一代SPORTAGE的魄力大不大了,让消费者多一个选择。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亦或是动力,这一代SPORTAGE的产品力还是蛮强的,但鉴于韩系车目前在华的处境,如果价格定得有诚意的话,或许还能闯出一片天。也就是说,未来SPORTAGE能走多远,就看定价了。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