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赚钱也要大卖!奇瑞国内国外两开花,出口连续4个月增幅超100%

2021年06月09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日,奇瑞集团公布5月销量数据。

数据显示,奇瑞总销量达到65,842辆,同比大增58.1%,但相比起3月的80,024辆和4月的76,775辆有着持续明显的环比下滑。

究其原因,功夫汽车认为,"五一"小长假以及芯片短缺成为了影响奇瑞汽车销量呈现环比下滑的主要原因。

但总体来看,截止到今年的5个月,奇瑞集团累计汽车销量已经达到348,302辆,同比增长84.2%,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奇瑞汽车5月份海外出口19,444辆,增长256.5%,连续4个月出口增幅超过100%,平均每2.3分钟新增一位海外用户。而这也成为了奇瑞汽车销量新的增长点。

具体品牌来看,5月份,奇瑞汽车实现销售43,387辆,同比增长73.8%。奇瑞高端品牌星途在5月份迎来"双剑齐发",星途LX"凡尔赛版"和星途TX"超能四驱版"在全国全面上市和预售,实销同比增长113%。奇瑞控股捷途5月销售10,257辆,1-5月份累计销售65,127辆,实现了100%增长。

从销量上我们可以看到,SUV车型仍然是奇瑞销量的主力。在4月份的自主品牌SUV排行榜上,奇瑞汽车有五款车型进入前20名。瑞虎8、瑞虎3、瑞虎7以及瑞虎5X四虎临门,加上捷途X70继续保持凶猛的势头,5款车型就贡献了4万+的销量。

而在新能源市场,集团新能源产品在微型纯电动小蚂蚁、纯电动SUV大蚂蚁的引领下,5月份销量6,792辆,同比增长131.7%;1-5月份累计销量32,337辆,同比增长270.6%。

诸多单品车型的爆发,为整体品牌提供了不小的助力。所以整体上虽然环比有所下滑,但奇瑞汽车的同比增长速度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虽然奇瑞汽车在销量上的表现亮眼,但却存在业绩上的隐忧。作为一家商业性公司,在经营业绩表现上,奇瑞显然没有销量那么亮眼了。

根据此前奇瑞汽车股东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的《债券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奇瑞汽车2020年的营收为347.6亿元,同比增长8.1%;净利润仅为737.2万元,同比大幅下滑98%;资产负债率为70.2%,同比减少3个百分点。奇瑞控股2020年的营收为253.7亿元,同比下滑1.3%;净利润为11.68亿元,较2019年增长12.6%;资产负债率为70.6%,比上一年减少2.7个百分点。而经过统计,奇瑞汽车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44.9万辆,这也就意味着,奇瑞汽车每卖出一辆车,收到的利润仅为10元出头,可以说单车利润相当之低。不过,在研发方面,奇瑞每年都将销售收入5%-7%用于技术研发。

事实上,如果回头再来看奇瑞汽车近10年的财报数据,你就会发现,其实极微薄的利润、乃至亏损才是奇瑞汽车的常态。2014年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公开表示,奇瑞实现了10年来的首次盈利。

当然了在商业逻辑中,盈利少其实并不那么重要。毕竟,谁能说一年赚10万的奶茶店比一年亏损70多亿的拼多多更有价值呢?

从发展前景来看,奇瑞正抓住消费升级和"新四化"技术浪潮,加快全球化布局,实现经营业绩的新突破。截至目前,奇瑞集团全球用户已近940万,其中海外用户180万。

功夫拍案

虽然5月份汽车市场走势低于预期,而6月汽车市场也将进入传统淡季,但奇瑞集团的整体走势还是延续了此前的上升势头。

而海外市场不断攻城拔寨,加上多个板块展现出的锐气,今年奇瑞集团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