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轿车又添实力派,14.88万起,广丰凌尚能否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2021年06月09日 10:56: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自主品牌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排兵布阵,合资品牌同样是好牌频出,在保持轿车市场垄断的优势下,合资品牌的新车型的市场布局依然是风生水起,继一汽丰田推出亚洲狮之后,其姊妹车型广汽丰田旗下的凌尚也进入到市场中参与竞争,给人的印象明显就是冲着自主品牌里面的吉利星瑞和比亚迪秦PLUS DM-i来的。

官方售价在14.88万起的广汽丰田凌尚,市场定位是紧凑型轿车,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780*1435mm,轴距达到了2750mm,全系搭载的是2.0L+CVT动力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可达171马力和205Nm扭矩。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

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广汽丰田凌尚,配置方面虽然说也是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但从该车“入门即高配”的配置来看,真的是相当的富有诚意。标配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和上坡辅助等。

车联网方面支撑蓝牙/车载电话和道路救援呼叫等,可实现语音识别控制,达到了能动口绝不让你动手,相比自主品牌中的同级别竞争对手来说,凌尚在车联网方面优势并不是太大,难以与同级别的吉利星瑞和比亚迪秦PLUS DM-i相媲美,该系统显得有些简单但也足够用了。

说实话,以广汽丰田凌尚所处的细分市场来看,可以说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集中了很多强有力的产品车型,既有同门兄弟车型卡罗拉和雷凌以及亚洲狮,也有其他品牌中的轩逸、朗逸、速腾、思域、英朗和福克斯等,再加上自主品牌里面的吉利星瑞和比亚迪秦PLUS DM-i等,可以说凌尚角逐市场的压力不会小了。

但是,广汽丰田凌尚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丰田品牌的号召力,这也能够从丰田旗下的产品车型卡罗拉、凯美瑞、雷凌和RAV4等热销车型可见一斑,再加上广丰凌尚的产品实力也不弱,不仅具有性价比高,入门即高配等优势,而且还在动力、驾乘舒适度和车内空间等方面都有可圈可点的优势存在。

写在最后: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旗下的A级轿车,凌尚可以说也是一款有颜有料有诚意的产品车型,但其所属的细分市场真的是强手林立,实力不俗的凌尚要想实现快速的崛起,实力是有但困难也不小,毕竟,面对卡罗拉、吉利星瑞、朗逸和速腾等一大批热销车型,凌尚的市场角逐之路注定是要负重前行一段时间,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