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月销过万,奇瑞5月销量有喜有忧,但星途仍需负重前行

2021年06月09日 11:00: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根据奇瑞控股的销量快报显示,5月份,奇瑞控股月销65842台,同比增长58.1%。其中,海外出口19444台,增长256.5%。前五个月累计销量348302台,同比增长84.2%。另外,上个月奇瑞月销43387台,同比增长73.8%;捷途月销10257台,1-5月份累计销量65127台;新能源产品月销6792台。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奇瑞控股整体上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旗下的奇瑞汽车还是捷途汽车,以及海外出口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多个品牌的齐头并进支撑起了奇瑞控股还算抢眼的整体销量,夯实了奇瑞控股在汽车行业里面的地位,一步步向一线车企稳步迈进。

具体来看,5月份奇瑞汽车月销43387台,同比增长73.8%。其主力车型瑞虎系列依然是销量担当,尤其是瑞虎8系列,已经承担起了奇瑞汽车的销量顶梁柱,今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在6.5万台上下,成为奇瑞汽车内部名副其实的“一哥”,但瑞虎系里面的瑞虎3、瑞虎7等车型市场表现只能说一般般。

艾瑞泽系列是奇瑞汽车重点布局的轿车产品,作为市场主打的艾瑞泽5系列,今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在4万台左右,相比吉利帝豪、长安逸动仍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更不用说要去和轩逸、宝来、英朗和雷凌等合资热销车型相比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对艾瑞泽5系列来说已经是实属不易了。

作为奇瑞控股旗下的捷途品牌,凭借高性价比等优势,基本上已经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今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65127台,其中5月份单月销量为10257台。整体上已经稳定在月销过万俱乐部中的捷途,旗下的单车型仍然需要市场的磨炼,作为捷途销量主力的捷途X70系列切不可大意,否则,前期所有的努力都要浪费了。

新能源产品5月销量6792台,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32337台,市场表现并没有多大的亮点可言,微型纯电动车小蚂蚁销量贡献比较大,但其纯电动SUV大蚂蚁却出现了“捧得越高摔得越响”,可以说市场表现是相当的疲软,今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不足800台,很难与竞争对手相媲美。

说实话,最让人担心的是奇瑞汽车的冲高品牌星途,作为倾奇瑞之力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目前的市场表现并没有呈现出让人为之惊喜的势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在1万台左右。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用料扎实的星途是输在了营销和外观设计,而内部的人事动荡也是制约其销量提升的因素。

写在最后:作为自主品牌曾经的老大哥,奇瑞在市场中走了很多的弯路,多生孩子好打架至今仍然是奇瑞的市场策略,尤其是在品牌冲高方面更是持之以恒,无论是当初的观致汽车还是如今的星途汽车,目前来看都没有达到预期之理想,尤其是星途汽车,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仍需要负重前行一段时间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