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是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也是奇瑞品牌向上的突破者

2021年06月09日 11:2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时间:2021年6月5日

地点:苏州园博园

受访人:星途品牌总经理高新华

星途品牌副总经理金弋波

星途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叶磊

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建华

访谈人:汽车维基APP创始人 关囡

▲星途高管团队意气风发

星途再次给自己“造车”之路锚定一个新支点。

6月5日,预热已久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正式上市,全系均为1.6T排量,共3款车型,其中超能3号为两驱车型,超能1号和超能2号为四驱车型,三款车售价区间为12.99-14.99万元。

不可否认,产品是决定一个品牌能够走多远,以及冲高的根基。那么,作为此前TX的进阶产品,TX超能四驱版又代表星途怎样的差异化思路?未来,在营销层面,星途又会带来哪些革新呢?带着这些疑问,【汽车维基】也与星途的高层领导进行了一番深度访谈。由此,也让笔者感受到了奇瑞要做强星途的决心。

作为国内第一个宣称品牌向上的自主品牌,奇瑞从未停止在冲击高端征途中的脚步,随着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上市,以及两位营销“老将”的加盟,让星途未来的向上发展更为可期。

“超能”背后的思考

事实上,星途TX这款车型我们并不陌生,我们可以把星途TX超能四驱版理解为TX的“进阶版”。当然,这也是星途品牌想要在该市场巩固及扩大市场份额的另一体现。

对此,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建华表示:“我们认为在内部环境、外部环境都比较好的状况下,随着星途产品能力的不断积累,促成了我们可以拿这样一个产品来跟消费者做非常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另据李建华介绍,星途TX超能四驱版也更加明确了定位以及目标人群。“面对消费升级、快速分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用户还是要找一个‘适合自己味道的SUV’,也是我们给消费者提供的一个新选择。”

而这,正是星途官方举办TX超能四驱版麋鹿测试挑战赛的初心所在。

“你如果想在国内这么多SUV里面想找一个性能强、操控好的SUV,找星途TX就对了,这是我认为这个产品绝对强的一个因素。”在李建华看来,星途TX超能四驱版所瞄准的,正是那些希望满足日常使用之余,还追求更高性价比的消费者。

“在之前TX系列的销量中,60%消费者会选择两驱车型,40%消费者选择的是四驱车型,我们认为有部分消费者需要一个高性价比的两驱产品,出于这个原因,我们推出了超能三号版型。”

不得不说,论变通与取舍,星途在TX超能四驱版车型上拿捏的十分到位。

星途的破局“野心”

无论是TX超能四驱版还是近期推出的LX凡尔赛版,在产品宣传资料中有个不断提及的词:“最强”。而这种一改以往的“低调”做法,似乎预示着星途将迎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反攻。

就像星途品牌总经理高新华所说:“随着市场的进化、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的趋势,这正是星途强势向上的最好时机。”

诚然,相较于WEY领克,星途算得上是自主高端品牌的新秀级别,但同时,它也有一个强有力的背景做后盾,那就是奇瑞

用星途品牌副总经理金弋波的话来说,星途在奇瑞的战略蓝图中,是定位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奇瑞技术创新的先行者、奇瑞品牌向上的突破者。

换言之,奇瑞20多年的技术储备,可以说全部应用在了星途身上。而星途M3X火星架构正是在次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对此,金弋波也为我们深度解读了这个智能化造车架构的奥妙所在。“在产品层面,我们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就是我们星途的M3X火星架构,它包括安全,舒适、智能、动力四大模块。”

这意味着,一直以“技术理工男”形象自居的奇瑞,也将通过M3X火星架构具备了强大的衍变功能。更可使星途在变化多端的市场环境里面,快速对实际的情况作出反应,造出消费者喜欢的产品。

回头看,虽然星途走过些许弯路,但如今有M3X火星架构作背书,星途的冲高之路也将变得更有看点。

补强营销短板

正如上文说,奇瑞造车硬实力毋庸置疑,这样让很多人为,目前星途主要欠缺在营销上“讲故事”的能力。

而面对如此质疑声,高新华却有着自己独到的思路,他说:“我不认为通过编一些故事就能把这个品牌撑住,因为在如今这个信息环境下,靠一个故事骗不了人。”

紧接着,高新华也用最朴实的话语阐述了星途品牌建设的核心:“尽一切努力开发产品满足用户,才是一个品牌可以跟用户走的更长远的良好关系。”

路线确定之后,人才就是决定因素。

值得庆幸的是,新的星途团队已经逐渐成熟。高新华表示:“随着叶磊、李建华的加盟,星途营销团队不断补强,以叶磊为核心主导的营销团队在历史上第一次形成合力。同时,经销商伙伴也越来越认可、支持并且信任星途品牌。”

而两位营销老兵的助阵,也确实为星途换了一种营销玩法。

“营销从命名开始,当然产品重新命名也需要有一个好的时机。星途揽月是在2.0T车型上市的时候重新命名的,当时我们发布了全网征集命名的活动,还是挺成功的。”

可见,这种“接地气”的营销方式,不仅能够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还能提高品牌声量以及强化品牌属性。

正如星途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叶磊所说:“星途是一个宠用户、懂用户的品牌,我们希望用户成为我们的主角,满足用户所有的想法。”

不可否认,建立品牌认知,是任何一家定位高端的新兴汽车品牌必须要完成的课题,目前来看,星途汽车在品牌形象的塑造上,找准了自己的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