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5月销量分析:吉利骤降,比亚迪“混”得最好?

2021年06月09日 11:28:09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可谓祸不单行,尽管众志成城击退了疫情,但始终躲不开“缺芯”之痛。尤其是对于国际大厂而言,往往产销平衡,库存压力小。然而这种优势在缺芯面前却成了劣势,产量受阻,销量也随即拉胯。

那么,在全球缺芯的大环境下,正努力攀升的自主品牌又有怎样的表现呢?下面,买车君就通过各大自主品牌5月份的销量数据给大家分析一下。

吉利汽车:掉出月销10万辆大关?

吉利汽车刚刚发布了最新销量数据,今年1-5月,吉利总销量达到530074辆,同比大增26%,考虑到去年前四月受疫情影响,前5月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大增并不意外。

但意外的是,吉利汽车今年5月单月销量为96167辆,罕见掉出10万辆大关,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4%。而且排除掉5月出口销量后,国内市场销量仅为85783辆,与去年同期比下降了近五分之一。截止五月底,吉利仅完成了今年年度销售目标153万辆的35%,达标压力显然不小。

吉利官方目前未对具体车型销量进行详细公布,公布了各车型类别的总销量,其中轿车5月销量36639辆;SUV为57961辆;MPV则售出了1567辆。另外,吉利当前的主力车型星瑞月均销量继续过万,上市累计销量超7.5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汽车5月销量表现相对出彩不少,5月销量为18059辆,同比大增39%,可见依托于沃尔沃的技术背书,吉利在高端化布局上还是比较有优势。

吉利汽车的销量下滑,一方面受芯片短缺的影响,另一方面还由于销量担当即将迭代,以及重磅车型即将上市。

比如全新一代帝豪和星越L两款重磅产品都将在下半年上市,所带来的全新技术和体验足以让不少消费者持币待购。随着双车进一步发力,吉利今年153万辆的销量目标似乎也没有太过遥远。

比亚迪汽车:插混车型销量大增458.33%

比亚迪2021年5月产销快报显示,今年5月份,比亚迪汽车销量合计46295辆,同比增长45.49%;今年1-5月,比亚迪累计销量195674辆,同比增长56.66%。其中燃油车领域,比亚迪5月份仅售出13495辆,同比去年有所下滑。

但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5月销量达32800辆,同比增189.62%;前五月累计销量达113213辆,同比增长143.41%。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5月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暴涨,单月销量破万,达到了12970辆,同比增长458.33%。很显然,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凭借出色的亏电油耗表现和相对接地气的售价迅速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据了解,截止至5月上旬,比亚迪宋PLUS DM-i所收到的订单已达32963辆,比亚迪秦PLUS DM-i的订单也超过了2万辆。随着产能逐渐攀升,比亚迪DM-i车型的销量无疑将会持续增长。

无论是刀片电池还是DM-i超级混动,我们都能看到比亚迪在自主核心技术层面的投入和成果,这显然正是比亚迪在汽车变革时代破局突围的关键所在。

奇瑞汽车:连续五个月销量暴涨

5月份,奇瑞集团汽车销量为65842辆,同比增长58.1%;1-5月份,奇瑞集团累计汽车销量为348302辆,同比增长84.2%。今年以来,奇瑞汽车凭借强劲的增速,销量规模已仅次于长安长城吉利三巨头。

从各子品牌来看,奇瑞汽车品牌5月销售为43387辆,同比增长73.8%,瑞虎8等主力车型持续发力;捷途品牌5月销量10257辆,主销的捷途X70系列稳定月销万辆;至于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5月销量同比增长113%,但其前五月累计销量仅1万辆左右,相比领克WEY等自主高端品牌相差甚远。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集团的海外业务依旧蒸蒸日上,5月份海外出口19444辆,同比增长256.5%,连续4个月出口增幅超过100%。

众所周知,奇瑞汽车算是自主品牌中的“技术宅”,第三代奇瑞ACTECO发动机技术大受好评,这也是为什么奇瑞能成就瑞虎8、捷途X70等多款爆款产品,实现持续稳定的销量增长。

但从奇瑞到星途,无论是产品布局还是营销战略都相对传统,品牌和产品的差异化并不明显,尽管奇瑞拥有不俗的技术优势,但品牌向上之路依旧艰难。

品牌向上突破一直是中国自主品牌不懈努力的方向,近年来,随着核心技术方面接连突破,大幅拉进了自主品牌车型与合资品牌车型的差距,此外在营销、服务等层面更是创新不断,也成为了自主品牌销量增长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