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OPPO和苹果,应该都准备造车了…丨今日车闻

2021年06月09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商标都申请了,看来OPPO确定造车了

短短几个月,跨界造车的新闻已经铺天盖地,互联网行业最为热情,其中官宣确定造车已经不在少数。而最近,又有一家互联网企业申请了汽车业务的商标,它就是OPPO,看来距离造车,它只差一个官宣了。

OPPO申请的商标名为“OCAR”,可以说很贴合自己的品牌,目前公司内部正在筹备相关的汽车业务,汽车事业部或定在成都,创始人陈明永带队调研。

OPPO近年来其实已经公布自己不少的汽车专利,比如车辆定位方法、装置、车辆定位系统等。前段时间它还被曝光申请了多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明专利,包括“防撞提醒的方法、装置、车载设备及存储介质”、“测距装置、测距方法、摄像头及电子设备”等等。

从这些动作来看,OPPO应该也准备从智能化电动车开始入手,本身这些3C企业也有大量的用户基础,这对它们在智能汽车的开发过程中,能更好的贴合消费者。当然还是那句话,造车不是开玩笑,毕竟前一轮的造车新势力已经倒下不少,入局容易,坚持下去却很难。

苹果寻找“电池盟友”

6月8日,有国内媒体表示,苹果正在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供应电池进行谈判,这其实已经不止苹果第一次在跟电池厂商谈判,此前还寻求过现代大众和富士康,但均没有结果。如果这次确定下来,据悉它很有可能重新启动原本的造车项目——“泰坦”。

这次谈判不是以采购为目的,苹果是希望合作伙伴在美国建厂作为选择供应商的条件,但宁德时代考虑当下局势和成本问题,并不愿意在美国建厂,所以不排除苹果将会自己研发电池技术。

说到底,苹果依然没有放弃“泰坦”的造车项目,早在2014年,苹果就秘密启动了“泰坦”造车项目,决心涉足汽车领域,但后期研发并不顺利,苹果在此之后便关闭该研发部门。

在第一次失败之后,不少人都认为苹果可能也采用代工的方式造车,但如今来看,苹果处处寻求电池厂商生产电池,以及投入不小的自动驾驶项目来看,苹果造车绝非只是简单的输出软件方案,造车一事大概率是亲力亲为,只不过供应商伙伴似乎都不愿意合作,苹果还会花费大额成本来为自己造电池吗?

又是“雷车风”,金康汽车全新SUV曝光

国内有媒体曝光一款金康汽车全新SUV,这次曝光它几乎没有做任何伪装,令人意外的是,它的造型似乎已经抛弃赛力斯SF5的设计语言,完全是一个全新的设计。

它的造型跟风光iX7有些类似,特别是前灯组造型、车身窗线以及尾部造型这些地方,不同之处在于前脸换上类似于雷克萨斯的纺锤形格栅,这与我们昨天(6月7日)报道的东风某品牌全新SUV也非常相似,两者是否为同一台车型,我们还有待确认。

它的内饰也少了许多家族元素,虽然它还是采用赛力斯SF5一样的旋钮式换挡,但样式有些不同,此外它还配备尺寸不错的中控大屏,据悉其将配备华为的智能车载系统。至于动力方面,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信息。

种种来看,这台车似乎已经脱离家族的设计风格,不排除这有可能是金康汽车即将推出全新系列,是否会挂上金康赛力斯的车标,我们也不好说,但我们会继续关注它的动态。

设计大换血,起亚SPORTAGE官图发布

起亚SPORTAGE,听起来很陌生,但它其实就是国内的起亚智跑和KX5,最近起亚在海外发布其全新一代的官图,这也意味着它将迎来第五代车型了。

跟现在的起亚新车一样,全新SPORTAGE整个造型已经没有以往那么的“规矩”,变得相当大胆,整个虎啸式格栅几乎占据大半个前脸,造型也是历代车型从未展现出的凌厉感,整台车就像是设计师释放天性的作品,没有一丝保留。

车内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这套曲面设计的双联屏,这在当下的量产车当中并不多见,它也没有为了车厢更好看,而取消大量的物理按键,该有的实用性按键,它还是一一给到你,整个内饰配色也非常丰富,这次换代可以说翻天覆地了。

起亚还没有发布动力系统的消息,但依照目前起亚在该级别的动力布局,它未来在欧洲市场应该主推1.6T汽油/柴油发动机以及1.6T插混系统,美国市场预计会采用2.5L发动机,全新SPORTAGE也将在以上两个市场率先推出,至于什么时候会引入国内,起亚并没有说明具体时间。

不过,国内智跑自从在后期一番魔改之后,虽然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但已经失去许多原本的家族设计,不知道未来这一代车型引入之后,还会不会做一些适应国内的改动。

P.S.部分图片来自于易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