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北美渡劫:改善品牌形象,与日本对手正面交锋

2021年06月09日 12:01:04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穆诺兹列出任务清单:混合动力、loniq子品牌和2025年销量100万辆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19年,也就是何塞·穆诺兹(Jose Muñoz)执掌现代北美的第一年,现代和Genesis品牌在美国销量增长4.7%。自彼时起,穆诺兹开始构建管理团队和销售策略,向2025年销量100万辆目标挺进。

2020年压力骤增。一方面,穆诺兹要带领现代北美抵抗疫情,另一方面,迫于一些经销商压力,要为现代和Genesis品牌推出设施计划。尽管批量销售疲软导致现代北美销量下降10%,Genesis品牌也在库存方面遭遇困境,但现代品牌零售量却增长了1%。

2021年是穆诺兹执掌现代北美的第三年。这一年,他带领现代北美大力推进电气化,推出伊兰特和途胜的混合动力及插电式版本,还推出一个电动汽车子品牌,并向展厅交付首款专用电动汽车Ioniq 5。

未来,穆诺兹将继续与经销商合作,改善现代和Genesis品牌形象,与更成熟的日本竞争对手正面交锋。穆诺兹重申2025年销售目标,包括大量电动汽车,近期现代和Genesis品牌将向美国展厅推出至少4款电池驱动车型。

55岁的穆诺兹接受Automotive News采访。以下为访谈节录,帮宁工作室略作编辑。

现代汽车集团投资74亿美元用于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工厂升级和智能技术,第一个动作是什么?

我们将于2022年开始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我们将利用现有工厂,这样能节省更多时间,加快速度,接下来再做讨论。74亿美元投资是到2025年,期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除首款专用电动汽车Ioniq 5外,现代品牌还在继续增加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阵容。这些新增混合动力车型是为了向电气化和氢能源未来过度而生吗?

Ioniq是现代汽车子品牌,Ioniq 5是第一款车型。我们不仅有Ioniq系列——Ioniq 5、Ioniq 6和Ioniq 7,现代汽车还将在全球推出12款电动汽车。现代汽车集团希望到2025年(每年)能卖出1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现代汽车卖出56万辆,总量约占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8%至10%。

截至目前,我们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加一倍多,包括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汽车。在我们内部,电动汽车销售比例增长3倍。途胜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圣达菲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伊兰特混合动力推出,将真正帮助我们过渡到全电池电动汽车的未来。

在质量方面,现代汽车已经赶上主要日本竞争对手,并且获得一些市场份额。电动汽车会成为现代汽车取得更大成功的机会吗?

E-GMP电动平台确实是一个突破。传统平台一般是特定模型,它会限制你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但这个新平台,从一开始就被设计成在创新设计、室内空间和技术方面的突破。这与(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宣,Chung Euisun)多次宣讲的《2025战略》相一致。《2025战略》是一项550亿美元的技术投资,其中大部分用于车辆技术。

您曾经表示有必要增加北美产能以满足现代汽车销售目标,现代北美还有增加产能的空间吗?

我们在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工厂有足够空间。第一步从越野车开始,我们刚投资途胜和Santa Cruz,产能每年40万辆。我们在那里生产的越野车越多,就要从其他渠道获得更多乘用车。我们可以继续这样做一段时间,目前有空间,但还没有做出具体声明。

自2019年帕里斯帝(Palisade)推出以来,需求一直很高,您们会考虑在美国生产这款车吗?

如果只是想法,我想在美国生产所有SUV和电动汽车,但有很多因素必须考虑。帕里斯帝销售势头良好,主要归功于设计和性能。我们一直在生产越来越多的帕里斯帝,但永远都不够卖,这真是令人高兴的烦恼。我们正在请求总部增加生产。

就目前而言,我们设法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世界第一的产品本地化,这款产品就是途胜。然后是Santa Cruz,定位运动冒险产品,对途胜是很好的补充。如果做得不错,现代汽车将成为这个领域的强大竞争者,将与日本竞争对手展开正面交锋。

执掌现代汽车两年多,疫情就占据一年多时间,如何评价现代汽车的表现?

疫情期间,我们各方面表现稳定,但我更想抓住更多机会。从业务角度,2020年我们表现出色,零售市场份额业内增长最快。2021年第一季度,我们创造了销量纪录,达15.7万辆,零售量和总销售量分别增长38%和28%。Genesis品牌更抢眼,同期销量增加140%。

过去这两年,高光时刻是什么时候?

疫情期间的一个社会责任项目令我备感自豪。当疫情袭来时,我们决定帮助一家韩国公司Seegene(多重分子诊断技术与化验开发商)获得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紧急授权,进行全面PCR*(聚合酶链反应)检测。

这期间,我们利用与医院的联系,多年以来,我们一直通过现代希望之轮(由北美现代汽车及其美国经销商团队支持的非营利组织Hyundai Hope on Wheels)对这些医院进行支持。我们还提供23个临时检测点,捐赠440万美元。截至今天,我们已经进行约200万次测试。

您认为未来挑战是什么?

面临全面挑战。给你讲个趣闻,以前我们每月开一次“车流”(相对于现金流)会议,分析供应情况,后来逐渐把月度车流会改为周度,现在又改成每日车流会。正常情况下车流稳定,几乎能知道未来18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内会得到什么。但现在,仅仅知道下周会得到什么,就会非常开心。

有些车型如皮卡,经销商特别紧缺,现代汽车有没有这种危机?

我们已经减少经销商库存。如果你和经销商交谈,他们会温和地抱怨,但他们也会说,我们的状况比竞争对手要好。相对来说,我们在SUV上做得更好,因为车型更新更好。特殊时期也是机会,我们没有任何车型处于危机或枯竭状态。

现代汽车正在打造全新电动汽车子品牌Ioniq,经销商层面将如何展开?会设专门展厅吗?

我们已经确定现代经销商成为Ioniq经销商的一些关键要素。其中有些基础要素,我们有一份经销商参与协议,包括销售和服务培训,经销商必须有现场充电设备、专门展示区域和标牌。申请参与的经销商比我们预想的要多,这意味着,这些标准和要求是合理的,经销商们看到了电气化的未来。

经销商会不会担心,由于电动汽车加入,他们服务收入会减少?能不能确保他们不会因销售电动汽车而损失一大笔钱?

我们已经进行过多次讨论,探讨一旦所有销售车辆都是电动汽车时,服务情况会怎样。按照经验法则,原则上一辆电动汽车的服务需求量,大约只占燃油汽车的三分之一。同时,服务需求趋向于高科技。轮胎和一些车身服务需求将继续存在。最重要的是,我们促成了品牌增长。即使单位收入次数减少,但电动汽车服务不会消失。

未来一些关键举措是什么?

重点之一是加强品牌。通过广告等形式,将品牌定位为更有抱负,并展示技术,丰富配置和车型组合。消费者意识到,我们拥有好技术——某些情况下比竞争对手好得多——开始购买我们的汽车。

我们正在出征。不仅努力销售现有产品,同时也在努力转换网络,提升品牌,以便在疫情结束后,变得更加强大,做好准备,与竞争对手全面交锋。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Automotive News报道,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