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美爆了的法系车在成都下线,动力曝光,将远销全球

2021年06月09日 12:44:0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凡尔赛C5 X下线驶向全球为什么中国是唯一生产基地-图1

凡尔赛C5 X,这颗由东风雪铁龙在4月射出的子弹已飞到了下一站。

6月7日,凡尔赛C5 X在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正式下线,意味着该车已满足了上市交付条件。与此同时,东风雪铁龙也公布了该车下阶段的营销时间表:6月16日将开启新车盲订;8月份,将开始全国试驾活动;9月,凡尔赛C5 X将正式上市。

子弹仍将继续飞行。

此前的两个月,凡尔赛C5 X以特立独行的设计吸引了全球消费者的瞩目。许多人表示,第一眼看见这款车便被迷住了,再看其它车都不香了。

两个月舆情的自然发酵,让凡尔赛C5 X成为了今年最受期待的新车之一。东风雪铁龙也借势举办了一系列营销活动,从雪铁龙舒适空间北京站,到赞助“中法文化之春”,由内而外向消费者传递出法式生活和文化的精髓。

在凡尔赛C5 X下线之际,雪铁龙也迎来品牌历史的崭新时刻——中国制造,销往全球。凡尔赛C5 X将成为连接中国和欧洲的纽带。

这一次,由中国向欧洲消费者呈现原汁原味的法式精品。

凡尔赛C5 X下线驶向全球为什么中国是唯一生产基地-图2

凡尔赛C5 X下线驶向全球为什么中国是唯一生产基地-图3

凡尔赛C5 X为什么选择在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投产?

因为该工厂是Stellantis集团整体质量最高的工厂之一。自2016年建成投产,成都工厂便引入了雪铁龙最先进的EMP2模块化生产平台,可无缝承接欧洲最新车型的制造需求。且基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及国际领先的绿色环保技术,成都工厂曾在Stellantis集团全球22家整车工厂对标中,先后15次获得综合绩效排名第一。

这让成都工厂有能力在生产和检测上严格遵守全球统一质量标准。而脱胎于EMP2的凡尔赛C5 X不仅仅只在中国市场销售,还要远销欧洲和亚洲市场,统一的质量标准,正是该车成为全球战略车型的前提。

据介绍,凡尔赛C5 X的整车制造采用了自动高速冲压工艺、100%自动化焊装、机器人全自动喷涂等行业领先的制造工艺,在Stellantis和神龙公司高标准的质量体系把控下,不放过每一处细节,确保整车质量。

凡尔赛C5 X下线驶向全球为什么中国是唯一生产基地-图4

另外,凡尔赛C5 X是由神龙公司和Stellantis集团联合开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合作主要聚焦于测试环节。其中共有1298项试验在中国完成,606项在法国完成,共投入了408台试验车,试验总里程超过了两百万公里,远超欧洲测试标准。可保证新车充分适应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复杂路况,并把凡尔赛C5 X搭载的第三代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升级版+爱信8AT这套动力总成调校的更为平顺,满足普适性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最大功率由125kW提升至129kW,在超低速(1000转)时涡轮增压即介入工作,超低速(1750转)可达峰值扭矩250N·m。

凡尔赛C5 X下线驶向全球为什么中国是唯一生产基地-图5

由此可见,对于凡尔赛C5 X,中法双方都投入了全部心血,确保该车的品质能够高标准地达成设计要求。而就实车取得的良好舆情反馈来看,神龙公司的营销团队不负众望,成都工厂更不负众望。

凡尔赛C5 X下线驶向全球为什么中国是唯一生产基地-图6

据悉,成都工厂又是凡尔赛C5 X在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这又是为什么呢?

Stellantis集团和神龙公司制定这一策略的原因有四。

第一作为雪铁龙今年推出的全球战略车型,C5 X将承担起升华品牌价值,传递雪铁龙品牌精髓的重任。而选择成都工厂为唯一生产基地,又可充分降低成本,让产品定价更具竞争力,展现出集团对中国市场极为重视的态度。

第二将如此重要的资源和任务赋予中国工厂,意味着神龙公司中法股东双方将坚定长久的合作下去,为未来以同样方式投产其它新车铺平道路,助推法系车在中国实现复兴。

凡尔赛C5 X下线驶向全球为什么中国是唯一生产基地-图7

第三在中国工厂生产返销全球,可充分利用神龙公司的现有产能,增强企业员工的信心和凝聚力。因为凡尔赛C5 X这样一款特色全球车型,势必将在欧洲取得符合预期的销量成绩。这得益于雪铁龙在欧洲市场拥有的深厚市场口碑。去年,雪铁龙在欧洲年销近70万辆。

最后,凡尔赛C5 X的全新生产销售模式将成为中法友好合作的新典范。作为中法最大的合资企业,神龙公司走在了践行一带一路大战略的前列,意义重大。

凡尔赛C5 X下线驶向全球为什么中国是唯一生产基地-图8

凡尔赛C5 X下线驶向全球为什么中国是唯一生产基地-图9

官方将凡尔赛C5 X定义为“东风雪铁龙及法系车复兴的新力量”,体现出东风雪铁龙对该车市场前景的强大信心。

在Stellantis集团的倾力支持下,凡尔赛C5 X由中国制造,再远销全球市场,在充分给予中国团队信任的同时,又有效卸掉了东风雪铁龙背负的销量压力,让他们可以轻装上阵,打好营销关键战役。

从现在开始,可以期待凡尔赛C5 X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