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三强5月销量:长安第一,吉利短期承压,长城攻守兼备!

2021年06月09日 14:21: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6月9日,随着长安汽车5月销量数据的出炉,自主三强的销量排名也浮出水面:长安销量大幅领先,位居第一位,吉利排名第二,成为销量同比唯一下滑车企,销量短期承压;长城排名第三,攻守兼备。下面,就跟圈哥进一步了解自主三强5月的销量情况吧。

排名:两长中间夹一吉

从榜单上我们可以发现,自主三强的排名回到了“两长中间夹一吉”的局面。具体来看,长安汽车5月销量达14.6万辆,同比增长16.4%,位居榜单第一位。吉利汽车5月销量达9.61万辆,同比下滑了11.6%,位居榜单第二名。长城汽车5月销量达8.69万辆,同比增长6.2%。

长安:延续领先优势

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5月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16.4%。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达96514辆,同比增长32.6%,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第一名。其中,长安蓝鲸家族销量更是持续走高,单月销量突破8万辆,妥妥的销量大户。

具体来看,长安CS75系列单月销量达23047辆,长安逸动系列单月销量达13172辆,长安CS55系列单月销量达8239辆,长安CS35单月销量达6730辆。值得一提的是,高端UNI系列销量破万辆,长安UNI-T单月销量达6408辆,长安UNI-K单月销量达5093辆,为长安汽车带来了不错的增量,后市表现更加值得期待。绝大部分产品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上升阶段,长安汽车的竞争优势也将延续。

吉利:销量短期承压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5月累计销量达9.6万辆,同比下滑11.6%,环比下滑了4.2%。销量同环比双降,短期承压严重。其中,新能源5月总销量为6284辆,海外出口方为10384辆,同比上升约235%。

具体来看,吉利品牌销量短期拖了后腿,直接导致了集团销量的下滑。不过,吉利汽车的未来的增量还是可期。一方面,领克汽车扛起了销量的重任,持续保持了较高的增速。数据显示,5月领克单月销量达1.8万辆,同比增长了39.5%。随着领克02 Hatchback、领克09等产品谱系的不断完善,以及“欧洲计划”的稳步推进,增量还是比较可观。

另一方面,全新帝豪S迎来上市,基于BMA架构打造的全新帝豪也将上市。星瑞月销稳定过万,星越L也开启预售,进入“4.0全面架构体系时代”的吉利汽车也即将迎来收获期。

长城:攻守兼备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51.75万辆,同比增长65.3%。其中,5月销量达8.69万辆,同比增长6.2%。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海外销售达10079辆,同比劲增557.5%。具体来看,哈弗5月销售新车达53849辆,长城皮卡5月销售20418辆,WEY品牌5月销售3011辆,坦克300 5月实现销售6090辆。五大品牌持续纵深布局,多维度构建更加完善的体系力。

回归到产品来看,哈弗H6实现销售26059辆,同比增长14.8%。哈弗M6 PLUS与哈弗大狗月销分别为8237辆与7051辆。长城炮单月销辆达10045辆,稳居皮卡销量冠军。哈弗与皮卡的销量输出,确保了长城基盘的稳定。至于长城汽车的增量,更多的关注点就应该放在WEY、欧拉、坦克以及海外市场的表现。长城汽车新一轮的产品攻势才刚开始,后市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最后,对于自主三强你更看好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