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承载一代人的回忆,点评仍在售的“长命”国产车

2021年06月09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虽然中国的汽车发展历史不如欧美地区来得精彩与发达,毕竟汽车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到今时今日也不过十几年的时间。在这段飞速发展的时期,汽车市场经历过一个接一个的大浪冲刷,淘汰了许多车型,自然又诞生了更多全新产品。

本文将介绍几款自主品牌目前仍在售的“长命”车型,它们在当年的地位对于品牌的发展来讲,称得上举足轻重,然而其中一些已经苟延残喘,而一些却风生水起,让人不禁感慨市场之残酷。

比亚迪F3:由街知巷闻到被边缘化

在十五年前,诞生了一款身材与当年丰田花冠非常相似的国产车,它就是比亚迪F3。由于那时候的汽车市场竞争对手并不算多,而合资品牌的售价普遍较高,例如丰田花冠这种紧凑级轿车,高配要接近20万元的售价,并非一般家庭能承受。

于是有传闻说比亚迪“借用”了丰田花冠平台,生产出了顶配也不过9万元的比亚迪F3,结果不言而喻,未来几年在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它的身影,而我猜测,虽然同时期比亚迪也有另外几款车在销售,但F3应该是帮品牌捞第一桶金的车型。

也许这就是比亚迪将其保留到现在的原因吧,即使这款车几乎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但上网一查才知道,原来还有符合国六排放的2020款车型在售,虽然内饰、造型都改头换脸,但通过那道经典的车顶弧线还是能看出,车架和平台依然是老款的。新车售价仅为4-5万元,对于那些对价格很敏感的消费者来讲,也算有一定吸引力。

推荐理由:

1、价格低廉

2、车型较成熟

3、机械品质相对皮实耐用

有待改善:

1、平台较旧

2、逐渐被边缘化

3、与时代脱节

哈弗H6:国民SUV的进化之路

我相信没有哪位朋友不认识哈弗H6这款火遍大江南北且被誉为国民SUV的车型,诞生于十年前的它,到目前为止已进化到第三代,然而我认为追根溯源,还是要从经典的哈弗H3说起。

虽然并不严谨,但哈弗H3确实能被看作是H6车型的鼻祖。同为紧凑级SUV的前者诞生于2005年,相比于同级合资品牌的对手,例如本田CR-V日产奇骏等高高在上的售价,当年的哈弗H3凭借着霸气的外形、四驱系统、2.4L发动机和仅为十万出头的价格,帮哈弗闯出了一片天地。

而回过头看哈弗H6,虽然一切都不同了,但核心竞争力依旧存在,那就是深知国内用户的期待,并尽量满足。相比于那些被时代所淘汰的竞品,哈弗H6每一次的进化都可以称得上既迎合国民需求,又能引领风潮,这也是车系家族历久不衰且越战越勇的原因吧。

推荐理由:

1、性价比满分

2、保有量巨大

3、你的愿望它几乎都满足

有待改善:

1、造型风格有点“太年轻”

2、车型繁多,要费点心思挑选

吉利帝豪:经典辉煌,如今不再

相比于长安比亚迪等品牌,吉利在传统三厢轿车市场的发力可以算得上相当早,而吉利帝豪则是旗下的拳头产品,起码在当年确实如此。首先在那个国产车充满抄袭的年代,吉利帝豪的造型、内饰原创度非常高,这也能给消费者一种脚踏实地潜心造车的品牌形象。

直至到今天,吉利这个品牌仍然具有这种气质,可能这也是如今圈粉无数的原因之一吧,毕竟现在的消费者都很看重这方面。而相比十多年前,现在帝豪车系家族的境况就略显唏嘘了,虽然最新款即将上市,但吉利的主力车型早已变成了博越、星瑞等产品,而吉利帝豪则主打实惠的价格。

依照目前吉利把精力放在领克、极氪等分支品牌的情况来看,也许吉利帝豪的命运已定。经历过风光的时刻,如今辉煌不再,但我相信目前在售、以及即将面世的全新帝豪,依然能够在其对应的市场,踏实地做好自己。

推荐理由:

1、朴实、低调的形象

2、经济实惠的售价

3、得体的配置与空间

有待改善:

1、车型平台老旧

2、年轻人也许不待见

3、动力较差

传祺GA6:品牌“元老级”选手

虽然品牌目前主力产品为SUV居多,但在广汽传祺的心里,还是有一个“做好传统轿车”的愿望。如果说GA8面对的更多是行政级客户,那么GA6走的显然是家用市场,但要深挖GA6的车系历史,就不得不提传祺的“元老级”车型——GA5。

相比于其他几位资历较深的自主品牌,传祺的“发家史”最为年轻。而GA5诞生于十年前,当年国内的汽车市场竞争已经逐渐激烈,并且介乎于摸索与成熟的阶段之间,所以机遇和挑战并存。据闻GA5借鉴了意大利品牌的某个车型平台,所以其操控性在当时能力压同级对手。

可惜销量不算火爆,故传祺将发展重心转向了SUV市场。但正如前面所说,传祺一直都“钟爱”三厢轿车,所以后来即便GA5车系饮恨而终,还是有了接班人——GA6。现款在售的GA6定位于中级轿车,虽然物美价廉,但不知什么原因就是火不起来,难道最后也难逃被终结的命运吗?

推荐理由:

1、造型大气,空间得体

2、性价比高

3、内饰豪华氛围超乎预期

有待改善:

1、车型较冷门

2、动力选择较单一

3、高配版本售价无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