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27万的君越Avenir谈BBA的体验,别克这操作挺会玩?

2021年06月09日 15:53: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有一部分消费者,希望在购买产品的同时还能附加更多的情感满足,产品得实用还得提升享受和品味的需求,然后最好还能被别人认可和尊重。

除了产品本身,他们还看重一种无形的体验,和这个产品带来的附加值。然后一众的高端子品牌,打着消费升级的主意落地。

5年前别克用Avenir GL8挤进了豪华MPV市场的队列,开始了这个品牌的消费升级;之后Avenir系列又慢慢延伸到了SUV、轿车市场。君越也从2018款车型开始推出Avenir系列,但始终该系列只有一款。

但在2021年款的车型上,别克又给君越加入了价格更低的Avenir系列的车型,售价是26.58万元。所以,对于价格更低的别克Avenir,要不要考虑够买?

你需要君越么

先理清楚要不要买别克君越,然后才能决定要不要选Avenir。

那么,在21.98-29.98万左右的价格你能选择的中型车,除了售价18.59-28.29万的帕萨特,还有27.97-34.17万但优惠力度非常大的凯迪拉克CT5,还有售价28.69万的沃尔沃S60入门版。

先看尺寸吧,几款车里凯迪拉克CT5的轴距最长,达到了2947mm;别克君越的轴距是2905mm,虽然不是表现最好,但竞争力对以下两位还是绰绰有余,大众帕萨特沃尔沃S60的轴距分别为2871mm和2872mm。所以,在轴距上别克君越的表现不错,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准。

接着看动力,别克君越提供了1.5T和2.0T的两种发动机选择,1.5T只在入门版的车型上出现,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牛·米。凯迪拉克CT5则是全系搭载的2.0T发动机,和别克君越那台2.0T一样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毕竟都是通用旗下的品牌。

大众帕萨特的2.0T发动机提供了高低功率的两种版本,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37kW、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牛·米。最后,是沃尔沃S60的入门车型,用的也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65牛·米。

以上,别克君越凯迪拉克CT5的动力差异不大,大众帕萨特的高功率发动机的水平也达到了主流水平。然后,沃尔沃S60的入门版,价格已经达到了君越顶配的水平,但动力上存在很大差距。

综合来看,预算在20-30万左右,你可以从凯迪拉克CT5别克君越里考虑,但两者定位略有不同,前者偏运动后者偏家用和商务。至于大众帕萨特,在轴距和动力都没有别克君越表现好的前提下,更建议考虑别克君越;然后是沃尔沃S60的入门版,价格高但实力表现确实不好,所以最终的购买决策就在品牌力了。

低价Avenir更值

首先,先了解一下,别克Avenir系列和普通版车型最大的差异化就是在内外饰的造型。

外观上的差异最明显的是车头,用了两种风格的造型设计,Avenir更商务;车尾造型完全一样,但Avenir系列有个"梅格酒红"车身颜色可以选。然后是车侧,Avenir系列有个"Avenir"标识和不同的轮圈造型,其他没什么区别。

车内的造型设计也和普通车型完全一样,差别在副驾驶衬板上的"Avenir"标识、刺绣真皮座椅等。车身尺寸有略微变化,Avenir系列的别克君越长宽高分别为5030/1866/1467mm,轴距为2905mm,普通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026/1866/1462mm,轴距不变。

然后,两款Avenir系列的车型发动机和普通版652T车型的动力上没有差别,用的都是型号为LSY的4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一台9AT变速箱。

新加入的这款26.58万的Avenir艾维亚先享型,和普通版652T尊贵型26.98万的售价有着价格重叠,而且配置差异也不多。主要差异是前者用了真皮座椅,后者使用真皮+翻毛材质包裹座椅;前者标配手动范炫目内后视镜,后者标配自动防炫目和流媒体后视镜(前者可选装),其他配置相同。价格更低的Avenir艾维亚车型,给了考虑普通版顶配车型的消费一个更好的选择,这么选还是挺值的。

之前,只有一款28.98万元的Avenir艾维亚旗舰型,直接把配置加满,普通版顶配车型的基础上,加了膝部气囊、360全景影像、悬架软硬调节、第二排靠背调节、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确实,配置全了排面有了,价格也接近30万了。

总结

最后,别克为了品牌向上推出Avenir系列促进消费升级挺好的,给消费者更好的选择;但之前这个选择有点儿贵,虽然有产品附加值是件好事儿,但这个附加值真的值得多花2万块钱嘛?

显然,别克也知道这么做好像有些不讨消费者喜欢,推一个与普通版顶配车型有价格重叠的Avenir,让消费者有选择主动权,会玩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