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产车不行!这几款自主品牌车型,累计销量都破百万了!

2021年06月09日 16:12: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奇瑞宣布瑞虎3百万全球版将新增一款车型,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CVT变速箱,并且已经开始了预售。自从瑞虎3的累计销量突破百万之后,奇瑞将它的新车型统一命名为百万全球版,也算是一种宣传手段。其他车企想模仿,那也得有这个实力呀。

这几年随着自主品牌汽车迅猛发展,大家都已经比较"稳定",至少不像以前那样频繁换新车型,有了一定的传承度。一些老牌经典车型累积销量也都突破了百万辆,进步还是挺大的,想达成这一成绩,无一不是口碑相当过硬的车型。

夏利、QQ这些老车就不说了,自主品牌有哪些在售车型累计销量在百万以上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奇瑞瑞虎3,最辛酸的百万

虽然是新晋的百万销量达成者,但瑞虎3可是国内SUV市场绝对的老将。它的前身瑞虎2005年就推出了,直到2014年才改名为瑞虎3。足足卖了十多年才达成这一成绩,中途还改过名,可以说在这个级别车型里,算是相当辛酸的。

而作为一款小型SUV,瑞虎3似乎也是生不逢时。随着消费升级,近几年小SUV市场急剧萎缩,各种曾经月销两三万的小SUV都已经节节败退。瑞虎3自然也不例外,它在2018年的时候尚能维持月销过万的成绩,到2020年基本上月销量就在3000台左右徘徊了。

在此期间,瑞虎3的定位也是不断降低的,只为在市场中存活。在2005年上市的时候,它匹配的是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后来换成了1.6L和1.8L,再到现在的1.5L,并且百万款车型已经卖了1年多了,居然这次还是首次导入自动挡车型,定位可谓是一降再降。

因此它这个百万辆的达成,是所有车型中最难的。作为奇瑞现下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它似乎就是奇瑞这个公司的缩影。起步够早,2005年就开始造SUV了,但似乎并没有把市场琢磨透,改名字差点失了传承,定位不断下调。

但幸运的是,进入2021年之后,瑞虎3的销量回暖明显,近两个月销量都达到了8000多台。希望奇瑞集团也和瑞虎3一样,夺回昔日的荣光。

(2)哈弗H6,最稳的百万

相比瑞虎3,哈弗H6其实只能算是后来者,但它对于市场的把握却远比瑞虎3要强。哈弗H6在2011年首次上市,并立刻成长为紧凑型SUV市场上非常强的一股力量。

作为大家非常熟悉的一款"神车",哈弗H6最强的一点,其实是它超强的生命力。这些年风里来雨里去,和它打过擂台的车型不少,但只有它一直坚持着,默默每个月卖出几万台。

哈弗H6刚刚上市的时候,还是全系手动挡,并且采用的是三菱的发动机。在那个SUV溢价非常严重的时代,它以相当亲民的价格切入了市场。当时的合资SUV动辄就要25万、30万,而哈弗H6只要13万就能落地,颜值高,空间不输,配置丰富,并且质量口碑也相当好。

随后哈弗H6又相继推出了第二代、第三代产品,每一代都有比较大的提升。自主研发的1.5T、2.0T发动机,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都来了。

现在的第三代H6,算是自主品牌SUV里设计理念比较领先的。宽体设计,大空间,安全性强,操控性好,基本上算是踩准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哈弗H6最大的特点,其实就是稳。在同时代的同级SUV中,它的产品力算是非常均衡的。在任何时候选择它,至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传祺GS4 最快的百万

传祺GS4算是哈弗H6的老对手,它其实还有另外一重身份,那就是上市仅41个月就达成了百万销量,是自主品牌达成这一成绩最快的车型。

传祺GS4是最早引入精品概念的自主品牌SUV,在它出现之前,自主品牌SUV的特点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性价比高。

而GS4则在高性价比的基础上,引入了更高的产品标准。它的很多技术都来自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授权,同级发动机对比,它的性能往往是最强,最"保真"的,而且油耗控制也非常出色。

它也是最早开始重视行驶质感的自主SUV,在通过颠簸路面时的舒适感非常好,而且底盘给人的感觉非常扎实,拥有很好的支撑性,连续转弯时的车身侧倾非常小,开起来更有信心。

除此之外,传祺GS4继承了广汽强大的供应体系,它的核心零部件均采购于世界一线的供应商,整车品质非常出众。

而从最近的动向来看,2.0T版本的新GS4 PLUS即将上市,性能相当强大,预计会引发新一轮的销量爆发。

(4) 吉利帝豪,自主品牌轿车代表

相较SUV,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影响力差了不少。甚至于很长一段时间,自主品牌轿车能撑起销量的,都只有帝豪这一款车。

吉利帝豪2009年上市,它用6年时间完成了从0到100万台的销量跨越,是自主品牌轿车中的经典。

帝豪的成功,很大程度得益于精准的定位。上市12年,它一直稳稳扎根10万级轿车市场,并且更多注重口碑传播。说白了就是轩逸、朗逸们往下一点点,如果不介意国产轿车,那么第一选择就是帝豪了。

它的产品线相当丰富,有1.5L、1.4T两个动力版本,两款发动机也非常优秀,与朗逸几乎是如出一辙。帝豪全系配CVT变速箱,油耗表现出色,而且平顺舒适,这一点又与轩逸相似。

再有就是出色的品控,在帝豪推出百万款的时候,就有很多车主反应。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对国产车的质量有疑虑,但开帝豪几年,车子从来没出过什么毛病,一改自己的认知。这就是帝豪最强的群众基础,哪怕很多合资轿车降价下压,有的甚至已经卖得比它更便宜,也没有影响它的销量。

在很长一段时间,帝豪都是自主品牌轿车唯一能闯进销量前十的"独苗"。不过最近长安的逸动以及吉利新推出的星瑞,也表现出了不错的潜力,都能实现月销过万,同样有了闯进销量前十的能力。艾瑞泽5 PLUS、秦PLUS也表现出不错的竞争力,至少能稳定在销量6000以上。

帝豪"独木"坚持了多年之后,自主品牌轿车终于也有了崛起的趋势。

(5) 比亚迪F3,国产车中的"活化石"

在所有在售的百万销量车型中,比亚迪F3算是最特殊的一个。它虽然和瑞虎3算是来自于同一时代,但它更应该算作上一代国产车的代表。

初代F3可以说"血统"相当复杂,它的前脸设计酷似当时的花冠,腰线和尾部设计则有威驰和飞度的影子。它借鉴了本田的"mm"设计理念,内部空间优化做的非常出色。

而且比亚迪对它的投入也非常夸张,引进了日本狄原公司的外观模具生产线,包括车身检测工作也是交给日方的技术人员进行,并且引进了德国杜尔涂装线的车身喷涂工艺。而在动力方面,早期的F3采用的是三菱4G18发动机,后期采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

虽然看似是"万国牌",但F3的品质还是挺过硬的,7.38万到9.98万的价格也非常良心,因此推出即火,迅速闯入销量前列。2012年,比亚迪F3就实现了累计销量破百万,还有车主创下了6年100万公里无大修的行驶记录,可以说极大地提振了自主品牌的士气。

而今的F3,虽然已经不是市场的重点。但4.49-5.08万元的价格,再加上不错的品质,也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甚至依然能做到月销5000台左右,说明经济型轿车永远都是有市场的。

(6) 功夫拍案

虽然达成百万销量的时间有快有慢,但能达成这一成绩,出色的竞争力和高性价比缺一不可。这五款车依然在兢兢业业服役,甚至还都排在同级车型销量的前列。

自主品牌下一个达成百万销量的车型会是哪一个呢?或者说,下一个十年,自主品牌能发展到什么地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