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凌尚:只有2款车,入门就是豪华版?

2021年06月09日 17:01: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雷凌空间还是觉得不够?想买凯美瑞预算又不太宽裕?近日,广汽丰田推出了全新紧凑级轿车凌尚,意图就是满足这部分细分客户的需求。虽说定位还是紧凑级轿车,但是尺寸上比雷凌明显更大,新车长度接近4.7m,轴距达到2750mm。广汽丰田凌尚目前只配备2.0L自然吸气这一款动力,推出豪华版与尊贵版两款车型,官方售价14.88-15.88万元。

同样,广汽丰田凌尚也是采用的双车战略,所以与一汽丰田亚洲狮少不了一番对比。两款车除了长度有细微差距外,尺寸几乎一致,三大件方面也是一模一样。不过亚洲狮推出了5款车型,官方售价14.28-17.98万元,相比凌尚的两款车型,入门价格更低,上限则要高出不少。

只有两款车型,但"刀法"精准

以凌尚入门的豪华版(14.88万元)为例,对比亚洲狮入门级进取版(14.28万元),凌尚拥有17英寸的轮圈、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皮质座椅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上的优势,不过在车内氛围灯、前LED雾灯、扬声器数量以及前雷达方面,亚洲狮进取版要更胜一筹。

对比价位更接近的亚洲狮豪华版(15.08万元),凌尚豪华版仍然在轮圈尺寸、无钥匙进入、皮质座椅、自动空调等方面保持优势。但亚洲狮豪华版相比自身的进取版,还配备了倒车影像、更大尺寸(9英寸)的中控屏等。

而作为凌尚的顶配尊贵版(15.88万元)相比亚洲狮的中配尊享版定价上还要便宜3000元。凌尚的优势在更高规格的轮圈和轮胎尺寸,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亚洲狮则是拥有更多数量的扬声器,以及在车内氛围灯、前/后雷达方面更有优势。

除了丰田自己的双车战略,传统合资A+级轿车主要还有大众速腾以及别克威朗,凌尚相比这两款车拥有更好的轴距表现,但是车身长度会比速腾、威朗短一些,都属于优于一般A级车的尺寸空间表现。动力方面凌尚采用的2.0L自然吸气搭配模拟10挡CVT变速箱,不仅在最大功率上更胜一筹,而且还拥有比较好的驾驶平顺性。而速腾和威朗都采用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速腾是相当熟悉的1.4T动力了,威朗则是运用的三缸1.3T发动机。不过从工信部综合油耗来看,这两款车比凌尚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好。

倒车雷达和影像只能二选一

广汽丰田凌尚只带来了两款车型,而且起步就是"豪华版",可以看出对标配项目还是比较自信的。确实,比如17英寸轮圈、全车7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全LED大灯以及带后出风口的自动空调都有配备。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高配的尊贵版就没有性价比了,在指导价格高出1万元的基础上,尊贵版增加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主驾驶座电动调节、9英寸中控液晶屏、远程启动等功能。这些对车辆的驾乘体验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而且大多数都不好通过后期增配来实现。不过有点意外的是凌尚低配车型只配备了倒车雷达,高配车型有只提供倒车影像。而在亚洲狮身上,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前/后雷达,除了低配车型之外都有倒车影像功能。

总结:广汽丰田凌尚定位在雷凌与凯美瑞之间,从产品力来说凌尚的空间相比雷凌稍大,但与凯美瑞差距还是比较明显。但是动力方面,凌尚又采用了类似凯美瑞的混合喷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比雷凌的动力搭配还是更为强劲。新车的标配项目已经足够日常使用,特别是主被动安全配置相当丰富,适合大多数家用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