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感大幅提升 试驾传祺M6 PRO

2021年06月09日 17:11: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开放三胎绝对是近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可见接下来一段时间里面,家用MPV的热度很可能会再上一个台阶。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面,MPV车型其实是很尴尬的,十几万区间里面是一个相对空白的市场,十万级别市场被五菱占据,二十几万至三十几万被本田别克占据,再往上我们会看到别克Avenir、丰田埃尔法。所以不妨先把结论给出来,今天讲的广汽传祺M6 PRO可能是十五万区间里面,最值得你选购的家用MPV车型。

M6在去年其实已经发布过中期改款,更换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M6 PRO可以看作是中期改款的升级版。而主要的变化会侧重在前脸设计以及中控的布局,M6 PRO版本会相对更加大气豪华,配置也会相对更高一点。

外形上主要是来自于中网的变化,相信是吸收了M8成功的经验,M6 PRO舍弃了多横幅镀铬中网,变成了熏黑中网,据说M6未来还将会有更高级大师版,该版本也将会用到M8大师版的中网设计。

中控变化最大的是中央通道,M6 PRO采用的是连贯通道,顶配车型还会有双联屏的设计。配置上最明显的变化是新增了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变速箱会是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匹配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最大扭矩265牛·米,至于这套动力表现如何,咱们待会儿再说。

于家用层面而言,M6 PRO的二排空间、配备是相当称职,会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有两个杯座、两个USB接口,座椅方面也相比起旧款有所升级,整体舒适程度比起老款有一定的提升。但是我建议可以再多一些机械结构,设计更多的储物空间,因为家庭用车真的非常多乱七八糟的杂物。

传祺M6 PRO是一款正经的MPV车型,虽然轴距只有2810mm,甚至还不如一辆中型SUV,但是它吸收了大量的奥德赛成功经验,所以第三排乘坐舒适性自然也不需要担心。第三排玻璃窗开口面积很大,左右两边各有一个空调出风口、杯座、USB充电口,而且第三排座椅靠背支持大角度调整,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问题。

更关键的是,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藏起来,即使小家庭使用也相当合适,这里就不多赘述了,小小的建议是希望接下来的版本能够加一个电动尾门。

由于M6 PRO吸收了大量奥德赛成功的经验,他们之间的车厢设计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备胎毫无疑问只能够放在前排座椅底下,而且车尾箱位置更加贴地,再加上MPV车身造型的关系,所以奥德赛路噪大的问题同样传给了M6 PRO,即使米其林primacy 4加持也无补于事。

很多人会对爱信6AT/8AT情有独钟,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此前自主品牌造的变速箱未够成熟,而丰田的名声又实在太好,导致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对爱信变速箱有迷之信仰。但现实的情况是,虽然爱信变速箱平顺,但始终是人家的技术。感觉就像变速箱给你了,但是忘了给你说明书,很多时候表现欠缺聪明。

M6 PRO的变速箱反应、逻辑都要比之前的爱信6AT变速箱要好上不少,虽然不至于很快,但起码逻辑是清晰的,自主品牌的技术今天是一天比一天大。

悬挂部分也有一定的优化,整个悬挂的动作变得很快,相信是针对城市路况作出了的调整,在走过连续稀碎烂路的时候,悬挂很大程度上化解了大量对于车身冲击的震动,甚至还有一些高级感。

总结:

总的来讲传祺M6 PRO变化相当明显而且进取,它空间依然同级别无敌,而且在变速箱、底盘调校方面有了明显正向的变向,对于预算在15万左右购买MPV的家庭而言,M6 PRO毫无疑问是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