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榜单前三大变,自主SUV只能当陪衬?

2021年06月09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与4月份相比,5月SUV市场销量排名变化较大:哈弗H6重回销冠,XR-V、丰田RAV4销量超越CR-V,特斯拉Model Y也强势回归。

今日(6月9日),乘联会对外公布了2021年5月零售销量排名快报。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2.6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5月份SUV销量达73.7万辆,同比下降2.3%。下面,就跟圈哥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榜单的情况吧。

榜单前三巨变

数据显示,哈弗H6 5月销量达25065辆,同比增长11.7%,一直超越了本田CR-V等实力对手,重新回到了销冠的位置。长安CS75系列单月销量达22573辆,同比增长12.2%,位居榜单第二名。这两款自主车型的产品力,就不用圈哥多说了,常年霸榜销量榜单前三就是最好的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的销冠CR-V本月销量为18787辆,虽然同比依旧增长了3.3%,但排名却下降到了第5位。对于CR-V排名的下滑,在圈哥看来,更多的还是终端优惠的回收。以重庆市场为例,4月份CR-V的终端优惠达到了1.2万元左右,而5月份CR-V的优惠则回笼了5000元,且终端现车供应偏紧,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CR-V销量的大幅增长。

多匹黑马强势刷榜

从5月销量排名情况来看,有很多车型的市场表现堪称“黑马”,榜单排名有明显的提升。一是本田XR-V。数据显示,XR-V 5月销量达19361辆,同比增长28.1%,一举超越CR-V,位居榜单第三位。二是丰田RAV4,该车5月销量达18865辆,同比增长11.4%,位居榜单第4位。对于这两款车的上位,除了自身产品力外,更多的还是CR-V销量的“下滑”。

三是特斯拉Model Y。数据显示,Model Y 5月销量为12728辆,直接位居榜单第13位。要知道,上个月该车销量不到6千辆。这不禁让圈哥对官方“Model Y生产线在4月份停产两周升级产线设备”表示了认同。看来消费者嘴上说反感什么的,身体还是很诚实,买就对了。

宝马X3夺豪华SUV销冠

最后来看看豪华品牌。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这三款车型在豪华品牌中算得上“冤家”版存在了,销量总是在你追我赶。这不,上个月还是豪华SUV销冠的奥迪Q5L一下就跌出了榜单,而宝马X3则以14611辆成绩,夺得了单月销冠的位置。

不过,在圈哥看来,这样的排名变化实属意料之中。原因很简单,全新奥迪Q5L上新后,终端让利大幅减少,性价比打了一定折扣。即便终端仍有老款车型在售,在“买新不买旧”的观念主导下,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奥迪Q5L的消费。未来,优惠上来之后,谁是销冠还未可知。

自主价格上探、合资价格下探,两者正面冲突在所难免,一定程度上对自主品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从榜单的排名情况来看,自主品牌仅入围了4款车型,且其中两款车型销量还呈现出同比下滑的态势,竞争就可见一斑。当然,圈哥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自主车型成为“黑马”,至于理由,大家都懂。最后,大家对于5月份的SUV零售排名情况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