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新车销量排行榜:轩逸、哈弗H6夺冠,德系被日系反超了?

2021年06月09日 18:2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62.6万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2%;1-5月份累计销量达到836.6万辆,同比增长38.2%。

具体到细分市场,轿车市场榜单前三位依旧由轩逸、卡罗拉、新朗逸牢牢占据,但位次发生了变化,卡罗拉罕见冲刺到第二名,新朗逸以五千台的差距屈居第三。

无独有偶,宝来、速腾也面临着不同程度的降幅,而雷凌却以15%的增幅,超2.3万台销量升至榜单第七位,与宝来仅有毫厘之差。再考虑到当下大众系列终端的大幅降价,丰田紧缩优惠,很明显大众在A级家轿市场的领导地位正受到丰田崛起的威胁。

美系家轿依然只有英朗一枝独秀,在终端让利、四缸机复位的前提下,别克英朗终于找回了久违的荣耀,5月以15.2%的增幅、2.67万台销量位居第五位。

毋庸置疑,宏光MINI EV已然成为上汽通用五菱家族又一款比肩五菱宏光的神车,连续5个月保持在3万台销量上下足以证明这一点。不过,对于自主品牌对于中国新能源市场而言,宏光MINI EV的强势表现只是切中了国民的需求痛点,并非技术上的革新与升级,市场想要进步还需要更多像比亚迪汉EV这样的电动车。

对于德系轿车而言,能稳住5月的市场份额,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豪华品牌,宝马3系、5系、奥迪A6L的优异表现止住了大众下滑的颓势,接下来相信这样的格局还将维系很久,未来BBA轿车将成为德系立足中国市场的支柱。

再将目光聚焦到SUV市场。

榜单前十五中,自主品牌拥有4款车型,德系4款,美系1款,日系独占6席,几乎可以和自主+德系分庭抗礼,更令人吃惊的是除了奇骏因新老车型即将换代有了小幅下滑外,5款日系SUV清一色的向上增长,这还是在日系受芯片危机压制产能的结果,日系SUV在中国市场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德系SUV之中,探岳的表现倒是有些令人诧异,在4月零售降至4525辆之后,5月竟然出现大幅反弹,销量环比大增至12584辆。要知道,目前一汽-大众探岳颗粒捕捉器的问题并没有解决,但消费者依然实诚的选择探岳,究竟是为探岳的性价比所倾倒,还是VW的品牌魅力未减?

聊以慰藉的是国产SUV双雄:哈弗H6长安CS75系列仍然霸榜。

至于说MPV市场,5月并没有激起太大的涟漪。五菱宏光和别克GL8蝉联冠亚军,焕新之后的传祺M8持续走俏,截止5月底累计销量已经达到2.6万辆,比起本田艾力绅和奥德赛都要高出一截,对于一辆售价超过20万的国产MPV而言,这份成绩实属不易。还有凯捷的表现也为五菱增添了不少亮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