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震惊!汽车零整比最新数据,奔驰C级拆散了卖可换8台新车

2021年06月09日 19:0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先给大家普及下什么是“汽车零整比”。

按照官方的话说,“汽车零整比”指的就是整车所有的装车配件的价格总和和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乘以百分百,最后得出一个百分比的系数。

咋一看,这个好像和我们买车、用车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毕竟对于大家而言,品牌影响力、产品配置、燃油经济性、动力水平.....这些才是最为关注的。可事实上,“零整比”对我们来说,也有一定的作用。零整比高的车型,它的配件相对来说就会比较贵,当我们需要更换配件时,所需要掏的钱就会比较多。一次两次或许不会有啥太大的感觉,但要知道,一辆车开个十几万公里还是很正常的,仅常规的维修保养就需要一大笔开支,如果再整出些别的幺蛾子,这不都得花钱嘛,所以有空了解下“汽车零整比”也是有必要的。

奔驰C级

近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就发布了《第十二期汽车零整比》,本次的样本车型是由国内保有量较大、上一年度销售数量居前、品牌代表性较高的常见100款车型组成(销量好的车,露出的机会就是比较多呀

)。计算零整比所采集的车辆整车销售价格和配件价格均为截止到2021年3月汽车生产厂商的市场销售指导价。

30-50万价格区间内车型零整比均值最高,奔驰C级拆散了卖一台可换8台

数据来源: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为了更好的照顾到各阶层的消费者,本次所选100款样本车型分布在5个价格区间内,分别为:10万以内、10-20万、20-30万、30-50万以及50万元以上。各价格区间内零整比最低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F3长安CS75大众CC奥迪A4L以及奔驰S级;而零整比最高的车型则是:本田风范、丰田雷凌英菲尼迪Q50L奔驰C级以及奥迪A8L

数据来源: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在这5个价格区间内,30-50万元的零整比均值最高,达到了557.8%,比50万元以上车型还要高出近50个百分点,着实有点惊人。均值最低则10万元以下的区间,仅有293.85%。显然,有钱人的钱还是更好赚呀

数据来源: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30-50万元价格区间内的零整比均值之所以最高,奔驰C级得把锅背起来,823.59%的零整比“傲视”全场,足以呼出一句:还有谁!而这也是底盘代号为W204的奔驰C级继2014年以1273%的零整比“称雄”之后,再次“夺魁”。大家之后别再说沃尔沃的零整比高了,其实在这个价位的奔驰车型面前,沃尔沃奥迪之流都是“弟弟”。

豪车的零整比普遍偏高,销量好、保有量高的车型在这方面更有优势

在了解了《第十二期汽车零整比》之后,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豪华车型的零整比普遍都比较高,即便是在30-50万元价格区间内的零整比最低奥迪A4L都达到了401.93%。但好好想象,这也很正常,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它们往往不会接受第三方维修,而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配件的价值。

大众速腾

此外,保有量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零整比,销量好、保有量高的车型其零整比相对来说也会更有优势,例如五菱宏光、长安CS75大众速腾......超高的保有量令市面上充斥这大量第三方零配件,而这些产品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原厂配件的价格。

写在最后

大家在买车之前,有可能的话,还是去了解下各车型的零整比,通过这方面,还是能够初步了解车辆日后的维修价位,心中有数才能更加从容的面对4S店或汽修店的“尔虞我诈”。

转发,点赞,在看,安排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