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大V8来了!性能数据超越奥迪4.0T,破百只需1.9s

2021年06月09日 21:15: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自从红旗开始转型之后,这几年的市场占有率肉眼可见的向上提升,去年更是顶着全国范围的压力完成20万辆的既定目标,实力不容小觑。红旗之所以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如此大的转变,很大程度是因为它的产品线愈发清晰,面向高端轿车的H9,成功在自主品牌中树立C级车标杆形象,旗舰级SUV-E-HS9,更是红旗在高端电动车市场的最佳答案。

近日,红旗方面再次传来喜讯,不过这次并不是发布新车,而是首台V8TD发动机试制成功。

官方表示,这台发动机从概念构想到平面设计图再到现在首台试制机成功落地,整个过程仅用了一年,实现了110天全新机型最快试制速度。从技术层面来看,红旗V8TD完全是自主研发,基于上一个V8平台打造,通过加入两颗中置涡轮、减少机器体积,进一步完善轻量化。

增加发动机燃烧效率,使得新款对比老款在动力性能方面有了高达73.2%的跃升。数据方面,最大马力660匹,峰值扭矩850Nm,作为参考,搭载在奥迪RS6那台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600匹,峰值扭矩800Nm。由此可见,在绝对的性能参数上,红旗这台发动机有着足够的底气来到国际市场竞争。

根据现有的消息显示,首款搭载这台V8发动机的车型将会是在上海车展公布的超跑S9。并且将会搭载插电系统,在前后双电机的帮助下动力性能有了进一步提升,最大马力达到1400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1.9秒,极速可达400kn/h。

而与此同时,除了应用在超级跑车上之外,还会在出现在红旗最为顶级的L系列产品线当中,预计L5换代的时候也会同步搭载这款发动机。而根据消息称,未来红旗有意增加与L5相同级别的车型,以便让品牌高端形象更加突出。

或许很多人会感到疑惑,现在整个行业大趋势就是向新能源方向发展,留给燃油车的时间并不多,为什么还是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打造大排量多缸发动机这种逆时代而流的产物呢?其实无论是红旗还是其它海外车企,研究这种大排量发动机本来就不会关心它的销量,因为制造成本摆在那,价格早已脱离人民群众,它的出现更多是起到一种威慑的作用,向世界范围内证明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技术研发上获得长足进步。同时在国内有助于增加用户认同感,拔高红旗品牌形象。

在过去,由于国内汽车工业起步时间比较晚,导致三大件技术相对于海外品牌劣势明显,全世界范围内都遭到轻视,很多时候都需要逆向开发。而红旗却在那个物质基础极度匮乏的年代下打造出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V8发动机,成功挽回颜面。

直到今天,真正能生产V8发动机的自主品牌也只有红旗,足以说明红旗在这方面有着颇多的经验积累。这次自研全新V8TD成功,再进一步刷新海外车企对于我们的认知,同时也助推红旗走出国门,覆盖全世界的目标和理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