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又败了,星途揽月月均销量不过千,坚持全系双离合真的错了?

2021年06月09日 21:15:1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奇瑞星途揽月,出师之际颇有一番可上天揽月的豪言气势,而落地在消费市场后,出现了"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现状,"我"当然指的是奇瑞,当然理智的我们不能简单的理解为消费者对奇瑞的付出毫不领情,对揽月这款车毫不动心,毕竟在上市之初的宣传和传播上,揽月名声大噪也是有目共睹,大家也十分期待该车能成为奇瑞冲击高端市场的成功之作,奈何,奇瑞想要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只能输,路漫漫其修远兮。

我们从星途揽月3月18日上市开始到4月底,销量仅有1832辆,平均月销不到1000辆,被市场一度看好的揽月并没有做到上市就大卖的节奏,原因真的让人疑惑,毕竟在此前产品力的剖析上也是被看好。车身尺寸力压竞争对手直接把哈弗H9长安CS95,动力也是亮点,奇瑞的1.6T发动机不用多说已被市场认可,而且2.0T发动机还被称为"自主最强";关键是定价方面似乎是在越级竞争,价格区间在16.89-22.99万,是自主中型SUV的一个级别,而揽月的定位是中大型SUV。但是很可惜,越级打压也没有取得成功,长安UNI-K和哈弗H9在4月的销量都大大超过了星途揽月。

所以物美价廉的星途揽月到底是哪里"冒犯"了市场和消费者,竟被如此冷落?

从网友们的反馈来说,第一点是双离合,而且全系都是双离合,连一个选择的机会都不给,销量自然而然也就被拉低了。

毕竟双离合的变速箱在国内的接受程度其实很一般,像红旗长城长安等车企的大火车型选择的都是标配AT变速箱,毕竟这是国内消费者认可的技术,因为对用车的消费者来说,发动机技术再好,没有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最终的使用效果也会大打折扣,由此可见,星途揽月或许失败在细节。

当然有的人也许会说奥迪也有双离合变速箱,那么问题来了,奥迪的品牌形象至少目前不是奇瑞能够比拟的,也就是揽月难以在高端市场立足的第二个原因,品牌力不足以支撑其高端的定位。比如国内口碑销量都不错的领克WEY,哪一个不是有鲜明的品牌印象,无论从知名度还是传播力量似乎都超过了星途,而星途对于大众来说依旧是奇瑞星途。奇瑞深入人心的品牌印象是好是坏也难以分辨了,立场不同,结果有异。

基于以上两个点星途揽月并未取得预估的好成绩,其实是情理之中的,那么星途揽月在面对当下变化莫测的市场还有机会吗?真的很难说。但是如果奇瑞想要在高端这条路上继续前行,那么让更多人认识星途,了解星途,星途不再因为奇瑞的高端车型而提及,星途的品牌印象能够独立于奇瑞,或许就是成功的第一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