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狮”出同门,14.88万起售的凌尚能成为A+级市场的搅局者吗

2021年06月09日 21:15:17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现如今的汽车市场,紧凑级轿车成为不少家庭的购车首选。究其原因,还是15万级别的A+级轿车在性能、价格、空间三方面能兼顾。一汽丰田前不久推出了亚洲狮,广汽丰田自然也不甘人后。

在6月6日,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过的凌尚正式上市,推出豪华版和尊贵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88万元和15.88万元。

广汽丰田希望凌尚能填补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车型空白,那么,它和师出同门的亚洲狮究竟谁更出色呢?下面就让我们来比较一番:

凌尚外观

亚洲狮外观

雷凌外观

从外观上,凌尚更贴近雷凌,相比温和圆润的亚洲狮,凌尚拥有凌厉的前脸和更大面积的前格栅,前包围的折角设计显得整个车头非常有气势。相比于“其貌不扬”的亚洲狮,凌尚的外观肯定更讨年轻人的喜爱。

尺寸是凌尚这次最大的卖点,在用上TNGA架构后,丰田的车都有了质的飞跃。

凌尚轴距高达2750mm,跟亚洲狮持平,比雷凌多出了50mm,这多出的轴距凌尚几乎全部用在了后排座位上,一下子就填补了雷凌后排空间拥挤的短板。整体空间上,亚洲狮还是要比凌尚略长。但凌尚的侧窗用了大量的镀珞饰条,看起来更加精致。

内饰上,从凌尚发布的官图来看,大量的软质包裹和真皮装饰在15万级轿车里还是非常有诚意的,尊贵版车型可实现准L2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比亚洲狮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多了1个气囊。

凌尚内饰

亚洲狮内饰

同时,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都有配备。

动力方面,凌尚全系搭载的是2.0L+CVT动力组合,这款发动机也是丰田旗下的最新产品,压缩比高达13:1,热效率高达40%。由于“狮”出同门,两车各项性能参数基本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凌尚的油耗十分不错,百公里油耗5.9L。虽然加速性能一般,但2.0L自吸发动机的稳定也是大众等1.4T车型难以对比的。

综合来看,凌尚是一款专为年轻人设计的“大号雷凌”,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和更宽敞的后排空间让广汽丰田在A+级市场有了可以跟亚洲狮媲美的车型。

和凌尚相比,亚洲狮的入门款价格更低,车型也更丰富,空间还更大,但是提前一个半月上市的亚洲狮市场反馈并不如预期,4月也只销售了3995台,凌尚的前景似乎也并不明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