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认为Model S Plaid+性能太好,宣布取消,这是神马逻辑?

2021年06月09日 21:15:2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前两天,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推称:特斯拉Model S Plaid的性能太好了,所以我们来取消Plaid+版本吧。

马斯克认为,Model S Plaid是现有量产车中,零百能达到2秒以内加速最快的车。而且Plaid版本的续航也已经完全够用,Plaid+已经没有必要生产。

话没毛病,但是不是这个原因其实就不太好说了。

Model S Plaid+版本在可以预订的时候,售价是120万左右,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而Plaid版的续航是628公里,售价为99.99万。续航砍掉40%左右,价格也没有便宜太多。

续航砍掉的原因是Plaid+如果量产,搭载的将会是4680无极耳电池。而去年9月发布的4680无极耳电池,号称单体能量密度提高5倍,整车续航里程增加16%,电力相比有极耳电池提升了6倍。

所以很大的概率是因为4680电池遇到了技术难题,暂时不能解决。前些日子,马斯克也亲口承认过:4680电池还没有达到能够上车的可靠程度。这样来看,年底要搭载4680电池的Model Y也很有可能要成为泡影了。

是不是真的电池难产也不太好说,毕竟Plaid+版本的Model S是要在2022年年中才交付,今年就已经预知到一年后电池难产的事情,未免也有些太夸张了吧?

而且你现在点进特斯拉的官网你就会发现,Model 3的最长续航版本的车型也消失了,只剩下标准续航和高性能版两个车型。

也许特斯拉是真的认为长续航没有必要?

那我们幻想一下,特斯拉未来几年都保持600公里的最长续航,那可真是太讨自主品牌的喜欢了。

2019年的时候,国内能买到的续航最长的电动车时Model S,自主品牌续航最长的车型仅500公里出头。去年4月,小鹏P7上市后,706公里的续航一度成为国内续航最长的车型。

到了今年,自主品牌中,600公里、700公里续航的车型已经成为常态,而1000+公里续航的蔚来ET7也准备推出了。按照这个态势发展,再过两年,特斯拉就应该从“长续航车型”的榜单中划掉名字了。毕竟到时候遍地都是1000+公里续航的车型,谁还会在意续航仅有600公里的特斯拉呢?

当然还有个可能,Plaid版本快交付了,马斯克先放一波假消息,让等等党们赶紧下单,等钱赚的差不多了再重新宣布Plaid+版本上线,再来收割新的韭菜。反正不管是哪种可能性,要不想当特斯拉的韭菜,马斯克的推特其实看看就好,真的不要当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