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门版4系登场,大改款4系GT的存在,把3系弄尴尬了?

2021年06月09日 21:15:2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继上周揭示品牌首款纯电轿车 i4 全貌后,宝马原厂再接续带来采相同车体架构、代号 G24 的大改款 4 Series Gran Coupé,其在内装不像 i4 已用上 iDrive 8、而是维持与现行 4 Series 家族相同的 iDrive 7.0 系统,动力仅提供 420d、420i、430i、M440i 等燃油选项,新车预计 2021 年 11 月于德国慕尼黑工厂生产。

延续 Gran Coupé斜背身形,与 i4 共享车体架构

宝马在 2019 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中就透过 Concept 4 概念车来预览新一代 4 Series,那时 Concept 4 的超大双肾型水箱罩就曾掀起广泛的讨论。而后续包含 2020 年 6 月推出代号 G22 的 4 Series Coupé、以及 2020 年 9 月推出的代号 G23 4 Series Covertible,都让其新世代家族陆续完整,不过家族中四门轿车战力担纲的 4 Series Gran Coupé、则迟迟尚未登场。如今,随着原厂先行在上周发表同车身架构的电动车 i4 后,作为燃油战力担当、代号 G24 的大改款 4 Series Gran Coupé也随之在本周正式亮相。

车身尺码较上代再放大,超大型双肾仍是重点

车身尺码部分,4 Series Gran Coupé为 4,783x1,852x1,442mm、轴距则达到 2,856mm,相比于纯电版的 i4 仅试车高降低 6mm,但若与前代 4 Series Gran Coupé的 4,640x1,825x1,389mm 比较,其车长可说是增加 143mm、车宽加宽 27mm、车高也增高 53mm,2,856mm 的轴距也比前代放大 46mm、更比 3 Series Sedan 多出 5mm,前后轮距分别放大到 1,595mm(+50mm)与 1,623(+29mm),宝马原厂也强调其风阻系数降低至 0.26、比起前代也降低了 0.02mm,前后车身配重仍维持 50:50 的配置。

外观方面,大改款 4 Series Gran Coupé与 i4 则有着大致雷同的造型风格,只是在 4 Series Gran Coupé其超大型双肾属于有大面积的实际散热效果、并具有主动式进气调节设计,头灯组则可搭载具有 U 字型昼行灯的雷射头灯组,前下气坝依据 Sport、M Sport、M440i M Performance 车型套件有着不同风格扮相。车侧部分,4 Series Gran Coupé维持前代备受好评的 Gran Coupé斜背轿跑造型,不过其车门把采取与 4 Series 双门不同的外掀式门把、反倒与 i4 相同,车门下方将比双门车型也多了 Air Breather 车侧导流孔,则借由 L 型饰条一路延伸至候车门下方。

尾灯组则为品牌近期惯用的 L 型 LED 尾灯组元素,部分车型更多出 M 款扰流尾翼,尾门则与前代同样维持整片上掀式的斜背设计。而不同于纯电版的 i4,4 Series Gran Coupé仍旧拥有传统外放的排气管,其中在 M440i 上更采用双边单出矩形排气尾管设定。除了 M Sport 套件与 M Performance 车型外,原厂还另外提供 M Carbon 黑色碳纤维等套件可选配。

4 Series Gran Coupé仍旧采用 iDrive 7.0 系统

走入 4 Series Gran Coupé车内,其则不像 i4 已经换搭集团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统、以及由 12.3 吋与 14.9 吋荧幕筑构的大面积曲面荧幕,4 Series Gran Coupé仍旧维持与 4 Series 双门家族相同的 iDrive 7.0 系统,入门车型采用 5.1 吋仪表信息幕、搭配中央 8.8 吋触控荧幕组合,而高阶采用 宝马虚拟驾驶座舱的车型则为 12.3 吋数位仪表、搭配 10.25 吋中央触控荧幕。

其出风口与中控台布局也不像 i4 有着大幅更动,不过其仍配有宝马联网智慧语音助理、整合式 Amazon Alexa 声控助理、BMW Maps 原厂数位导航、无线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iPhone 手机数位钥匙、RSU 系统远端更新等科技功能,并可配有全彩的大面积 HUD 抬头显示器。全车也可选配非全景天窗、气氛灯、Harman Kardon 音响系统。

而 4 Series Gran Coupé相较双门车型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后座空间表现,原厂指出其不仅后座配有 3 人乘坐机能,后排座椅的头枕也皆能收摺、方便后排最多可放下 3 张儿童安全座椅。原厂也强调其具有后排座椅 4/2/4 分离倾倒机能,其后座未倾倒前可拥有 470 公升容积、相比前代多出 39 公升,后座倾倒后则可扩充至 1,290 公升。

4 Series Gran Coupé也搭载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驾驶辅助科技,支援主动防撞辅助系统与行人侦测、主动车距定速控制、主动车道维持辅助、壅塞交通辅助系统、车侧防撞辅助、路口车流防撞辅助、闪避转向辅助、360 环景辅助摄影与远端 3D 监控、自动停车等科技,能记录 50 公尺轨迹的自动倒车辅助、以及显示周遭车辆的「道路虚拟实境显示」亦有配备。不过此次还跟随 i4 的脚步,新增了红绿灯等交通号志辨识功能、但此项功能目前仅限德国市场。

420d、M440i 动力采用 48V 轻油电

4 Series Gran Coupé动力目前首波公布 420d、420i、430i、M440i 等,其科技最大的亮点,就是包含 M440i 、以及 420d 柴油动力,皆导入了 48V Mild-Hybrid 轻油电科技,其最主要是由 48V 启动马达发电机、以及引擎室内的 1 组 11Ah 锂电池构成,48V 系统可输出 8kw、相当于 11 匹马力的动力,可带来每公里减少 9 克 CO2 排放量的贡献。

采用 48V 科技的 M440i 搭载 3.0 升直 6 涡轮增压引擎,提供 374 匹/51 公斤米的动力输出,并统一配有 xDrive 四驱系统。未配有 48V 轻油电的 420i 与 430i,则皆搭配 B48 2.0 升 4 缸涡轮汽油引擎,但输出分别为 184 匹/300N.m、258 匹/400N.m。420d 则是在搭载 2.0 升 4 缸涡轮柴油引擎与 48V 下,拥有 190 匹(+11 匹)、400N.m的输出表现。全车系统一为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

根据宝马原厂指出,新一代 4 Series Gran Coupé预计会在宝马位于德国慕尼黑工厂,与 3 Series Sedan、3 Series Touring、i4 共同在同一厂区生产,实现燃油车、Plug-in Hybrid、纯电车同步生产的弹性生产线,4 Series Gran Coupé的预估投产时间则为 2021 年 11 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