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揽境/别克昂科威Plus领衔!6月份SUV新车盘点

2021年06月09日 21:15:50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如果说2020年是汽车市场的“疫情萎缩年”,那么2021年更像是“井喷爆发年”,6月份也是如此。在本月的SUV新车市场,先后有全新大众ID.6 X、中期改款的沃尔沃XC60、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全新大众揽境以及中期改款的荣威PLUS等车型正式上市,它们各个可以说都属于车圈的重磅角色。那么,就单一车型来说,它们给消费者带来的哪些全方位的体验,或者说又存在哪些闪光点呢?接下来我们先睹为快。

首先是大众ID.6 X。这款在4月份首秀的全新纯电中型SUV终于确定将在12号上市,预计起售价为28万元起。新车基于大众纯电专属MEB平台打造,并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6/7座两种座椅布局形式。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大众ID系列的家族设计风格,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贯穿式尾灯设计以及会发光的LED车标,都赋予新车潮牌与个性的独特气质,让人一眼就能识别出这是一台独立设计的纯电专属车型,并非“油改电”。

来到内饰,整个座舱采用的增强现实数字多屏座舱,为车内增强了满满的科技感。5.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可实现双屏联动,内部车机系统为智联互通,内置了常用的多媒体系统以及出行助手等功能,并可实现手机app的联动,进而实现智选充电、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联控车、智趣出行以及L2+级自动驾驶辅助等功能的操作,从而为用户切身感受到智能纯电时代的便捷化体验。

现款沃尔沃XC60在延续3年的销售周期之后,其中期改款车型也选择将于本月19号正式上市。据悉,新款车型依然提供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外观风格,但前后包围采用了全新样式。此外,豪华版尾部换装了隐藏式排气,造型更凌厉,设计更简洁。至于新车的整体设计,依然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勾勒,进而呈现出一种硬朗、稳重的气质,给人的设计感非常成熟。

新车的内饰同样集成了典型的北欧轻奢与极简的设计手法,虽然少了些时髦的科技元素,但中控的布局和内饰的用料还是保持了豪华品牌该有的水准。具体配置方面,中控屏内置的原生安卓系统,该系统由智能语音系统和AI语音助理组成,集成了地点查询、天气查询、股票、新闻等常用功能,并且还搭载了第二代Pilot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前行、辅助转向以及弯道巡航等功能,帮助驾驶者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享受更加智能的辅助驾驶体验。此外,新车还增加了48V轻混系统,相比现款车型的节油效果更佳。

别克昂科威Plus的出现,终于填补了别克品牌在中型SUV这一级别的空白,新车定位介于昂科威和昂科旗之间,新车将于19号正式上市。诚然,现在的昂科威也定位中型SUV,但无论车身尺寸还是价格水平,都无法与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等车型直接抗衡。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Plus在提供几款普通配置的同时,还格外提供象征豪华的Avenir艾维亚版本,以此满足那些追求更高享受的消费者。至于外观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别克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车头的力量感很足,车侧线条简洁,后排还带有隐私玻璃;车尾设计饱满,贯穿式的尾灯设计非常前卫。

内饰设计依然是熟悉的别克风格,但中控的布局有意偏向于驾驶位一侧,看上去别具一格。全液晶仪表和液晶中控屏的尺寸分别为8英寸和10英寸,中控屏还内置了通用的eConnect车载智联系统,并支持整车OTA升级。此外,车内还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HUD抬头显示等配置。另外需要强调的是,Avenir艾维亚版还匹配了一套智能四驱系统,支持断开功能,并且还支持手动前驱和四驱的切换。

关于大众揽境的推出,实际上早在2019年就有传闻。经过近两年的漫长等待,新车终于将在24号正式上市,目前公布的预售价区间为29.99万—39.99万元。依据产品的战略布局,揽境与上汽大众途昂互为姊妹车型,但实际尺寸比途昂还大,尤其5152毫米的车长和2980毫米的轴距表现,让它当之无愧成为大众品牌最“大号”的SUV车型。揽境在外观上也与途昂形成了差异化,比如圆润修长的车身,简洁却有层次感的进气格栅等,虽然车身魁梧,但它看上去却比途昂更加细腻。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一代数字座舱”,这与中期改款的途昂如出一辙。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的大屏组合,在同级合资车型当中有着突出的表现。与此同时,新车座椅标配6座布局,7座版本则属于选装范畴。动力与途昂一致,分别搭载2.0T高低功率和2.5T V6两种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分别为137千瓦、163千瓦和220千瓦,并支持第二代DCC动态自适应系统。传动方面,全系匹配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荣威RX5 PLUS成为本月上市的唯一一款自主品牌SUV车型,本次新车为中期改款,并于本月内正式上市。与新款车型相比,新车也是增加了颇多亮点值得品味。外观设计上,采用了荣威“第四代前脸造型”,新增了荧黄色饰条,看上去更加年轻;前脸换装了大尺寸一体式荣麟前格栅;车尾则加装了全新样式的后扰流板,整体造型变得更加运动。

进入内饰,主驾驶前方的液晶仪表换成了悬浮式设计,空调出风口也换成了贯穿式造型,相比现款显得新潮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上市之后还可选装一体式儿童座椅,提供更全面的安全性。至于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新车也做出了明显的升级,其搭载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方预碰撞报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上汽第二代蓝芯片总成,采用1.5T发动机,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提升至181马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