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合格的三厢家轿最低多少钱能买到?懂哥回答:5万

2021年06月09日 21:48: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你能想象现如今一台家轿的入手门槛能有多低吗?起步价甚至还不到5万!而且重点还是三厢的家轿。懂哥不禁感叹,这要是在10多年前,根本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如果你手头预算不多,但又想购买一台三厢家轿的话,一定要看看今天这篇文章,兴许对你有些帮助。

吉利远景

厂商指导价4.99-7.39万元

SUV大行其道的今天,要问有的人为何喜欢三厢家轿?毫无疑问正是因为喜欢那种落落大方的气派感,咱们传统思想里家轿车型必须像古代的轿子一样四平八稳,开出去才有面儿!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那么吉利远景是个不错的选择。它的外观设计成熟而内敛,有一种稳重的气质。

其实吉利从博瑞开始,设计风格就奠定了一种新基调,在此之后推出的各种车型都遵循了这种新的家族风格。不得不说,这种新风貌还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远景作为吉利产品线中定位较低的车型也一并采用了这种设计风格,一定程度可以提升它的档次感。

考虑到维护便利性及油耗表现,远景目前只有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提供手动挡及CVT变速箱可供选择。日常代步来说,它的动力表现可以胜任。但碍于排量所限,后段表现则略显乏力。漂亮的外观和内饰、不错的配置装备、以及调校得较为舒适的底盘表现,这些方面吉利远景都做到了。此时你再结合它的售价来看,你就不会在意它后排腿部空间一般等小缺点了。

艾瑞泽5

厂商指导价4.99-8.58万元

虽说奇瑞艾瑞泽5这款车上市已经有些年头了,不过在5万左右的区间里它的实力依然可圈可点。它的外观是属于较为圆润的风格,配合略为短促的尾部线条,整体呈现出一种流畅而运动的感觉。

在2021款的艾瑞泽5身上,动力系统由此前的1.5升车型版本升级成了1.6升自然吸气车型版本,诚意十足。另外在变速箱方面,奇瑞提供手动挡以及CVT自动变速箱两种类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在行驶中调校的还不错,要知道很多其它自主品牌车型的CVT变速箱都是对外采购,一般极少能够自行生产。从这一点来看懂哥要给艾瑞泽5点个赞!

在底盘调校方面,只要路况铺装良好,艾瑞泽5都拿捏的恰到好处,悬挂厚实而软硬适中。除非经过铺装较差的破损路面时,才会显得震动略微明显。这台车比较大的不足在于动力表现偏弱,零至一百公里的加速表现已经在14秒开外了。所以奉劝各位放平心态,它只是一台称职的代步工具。

长安悦翔

厂商指导价5.19-6.79万元

作为老款悦翔的换代车型,全新悦翔的外观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激进设计,最让人过目难忘的便是车前脸面积较大的X型进气格栅。这种风格在长安目前的很多新车型上都能找到类似的影子,家族化设计语言也给全新悦翔带来了较高的辨识度。

这个价位,采用非对称的中控台设计风格的估计没几个吧?长安悦翔做到了,这和它的外观一样大胆而有活力。另外在配置方面,主/副安全气囊、7英寸中控屏和倒车影像为悦翔的全系标配,非常厚道。而ESP、坡起辅助、牵引力控制和刹车辅助等功能除全系最低车型外也会配备,这些安全性和实用的辅助性配置给的还是比较全的。

从实际驾驶体验而言,它的表现中规中矩。首先这台车为了提高满载成员时的通过性,特意将悬挂的弹簧硬度调高,所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另外在高速行驶时整车对于噪音的隔绝也较为一般。但好在轻盈的转向以及平顺的动力表现,让它开起来的体验还是非常轻松的。不论外观还是内饰,它的颜值都是懂哥非常喜欢的,再加上平顺的动力和易于驾驶的转向风格,市区通勤还是挺惬意的。

写在最后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发展,车已经是每个家庭都必备的交通工具了。而且现在的车型也是越来越便宜,正如本文介绍的车型那样,5万来块钱不但能买车,而且还是三厢家轿,想想就觉得实惠。买车对于每个家庭来说也不是一件小事,毕竟大家赚钱不易。各位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还有更多推荐的话,不妨在下方留言跟懂哥交流交流……

往期回顾

薅羊毛时间到!这些爆款车型换代在即,赶紧抄底!!

十来万就到手,2.0T+四驱,这些SUV是真实用!

转发,点赞,在看,安排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