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家老少都说好!10万块钱买MPV这几款跑不了

2021年06月09日 21:48: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六一儿童节刚过,与之伴随而来的还有三胎政策。尽管三胎离我们暂时还有些遥远,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懂哥身边已有不少朋友贴上了奶爸的标签。所以咱们这个阶段买车很难像从前那样任性,得兼顾家用,空间大、舒适性高,载人多等,这些都是必备选项!结合这些需求,今天懂哥为大家推荐几款价格实惠的MPV车型。

五菱凯捷

厂商指导价8.58-13.48万元

五菱凯捷定位于大四座的紧凑级MPV,采用4+X的座椅布局。“大四座”和“4+X”,听起来似乎很新颖,实际上它的车型定位有一个小典故,那就是五菱厂方通过派人在全国各大城市的街头调研,发现家用车95%的使用场景乘坐人数为1-4人,所以推出了这款主打四人舒适乘坐空间的MPV。简单来说就是,与其在紧凑级的尺寸里七个人“委曲求全”,倒不如四个人舒舒服服地“各自安好”,比如一家四口,丈夫和妻子,儿子与女儿。

不过凯捷并非真的只有四座,它是一款2+2+2的六座MPV车型,只不过第五和第六座为低频使用场景,是为了给大家应急而准备的。凯捷的中排座椅配备了磁浮式的四向滑轨,前后纵向可滑动的距离为560mm,座椅左右横向移动时可以完全贴近也可分离出160mm的通道,使用起来非常灵活。第三排双座椅支持50:50的比例独立放倒,放倒后可以完全收纳至与地板平齐,这时后备箱的整体容积可达到可观的1514L,这时候拉个货什么的同样不在话下。

你们认为五菱凯捷的用户群体是什么样的呢?懂哥认为他们作为社会中坚力量,承担着家庭、工作的双重责任,为了给家人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而努力奋斗。他们需要一辆大空间多座位、外观时尚、驾乘舒适、价格亲民的家用车,除了上下班日常通勤外,还要满足全家人外出用餐购物、家庭聚会、节假日返乡和自驾游等多种出行场景……而五菱凯捷满足的,恰恰正是上述多场景、多用途的国人需求,它难道不香吗?

比亚迪宋MAX

厂商指导价9.48-12.48万元

比亚迪宋MAX跟前文的凯捷比起来,更为回归MPV的传统本质,为6/7座布局,它同样是一款适合二孩家庭或者七口之家的实用MPV,不但性价比高,而且在颜值这一块也是拿捏的相当到位。它并非通过酷炫外观来表现自己的设计感,更多的是通过干练大气的线条来营造一种沉稳感。

宋MAX车内那“2+3+2”以及“2+2+2”两种方式的座椅布局非常灵活,不过受制于车身尺寸影响,当车内满员乘坐时,第三排的腿部空间显得较为局促,好在座椅的柔软程度不错,能为乘客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在动态性能方面,比亚迪宋MAX表现均衡。底盘较为沉稳,有着同级中较为厚重的行驶表现,此外在隔音方面也能看出比亚迪对这款车型是下了功夫的,静谧性不错。这一切表现都能够很好的迎合家用的出行需求,毕竟选择此类车型的用户群体,更多的还是照顾后排乘客的感受为主。

其实仔细翻看宋MAX的销量,会发现它的成绩挺亮眼的。“舒适性”是宋MAX的主旋律,不论设计、做工还是开起来的感受,一切都是那么的适合家用,相信这也是它销量口碑俱佳的制胜法宝。

广汽传祺M6

厂商指导价10.98-15.98万元

许多人听到M6这个名字可能还有点陌生,其实它就是此前的GM6车型,目前已经正式更名为M6。在外观方面,广汽传祺M6采用家族式的凌云翼设计语言,前格栅处采用多条横向亮银镀铬条填充,与造型新颖的前大灯组搭配,具有一定的辨识度。同时在车身颜色方面,它提供了珍珠白、孔雀蓝、典雅黑、皓月灰四种车身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座椅方面是MPV车型的重头戏,M6第二排空间最大宽度1535mm,坐席肘部空间1535mm、腿部空间950mm,并拥有190mm的二排座椅间通道,方便乘员轻松进出第三排。同时,该车第二排独立座椅配备4级调节扶手,可躺至休息模式,座椅也可前后滑移,给予乘员更灵活的乘坐空间。

以上这些细节设计,对于这个级别的MPV来说,俨然显得诚意满满。目前最新的传祺M6作为改款车型在增加了一些实用的配置后,让其性价比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相信在将来,广汽传祺M6还将进一步瓜分这个市场的蛋糕,毕竟它的综合表现真的不俗。

写在最后

子曾经曰过,三十而立

意思就人到了三十岁要成家立业

首先要立的是责任,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

如何照顾好一家人

这是一个男人应该思考的问题

也许,该从一台MPV开始……

往期回顾

薅羊毛时间到!这些爆款车型换代在即,赶紧抄底!!

十来万就到手,2.0T+四驱,这些SUV是真实用!

转发,点赞,在看,安排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