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向日本献媚?蔡英文这次彻底激怒大陆,“台独”收到绝望信号

2021年06月09日 23:03: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关注台湾疫情的朋友应该知道,自台湾地区暴发疫情以来,大陆方面第一时间便向蔡英文当局提出愿意提供新冠疫苗。然而令人感到气愤的是,对于大陆释放的善意,台当局的政客们却称我们是“不怀好意”“别有用心”。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月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大陆疫苗输台问题上,面对大陆希望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的善意,面对一些民间机构愿意捐赠疫苗的善举,民进党当局一直以各种借口阻挡、拒绝,甚至公然污蔑抹黑大陆疫苗。他们不顾台湾同胞生命安危,坚持拒绝大陆疫苗,是对台胞生命健康安全的冷血。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玩弄话术,不要再耍政治手段,不要贻误建立岛内民众免疫屏障的时机。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国台办对台喊话的当天,蔡英文却在推特上发文感谢日本提供的疫苗援助,一时间引起了岛内舆论的巨大反响。 据台媒报道,5月28日,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首次对外回应称,确实有打算对疫苗不足的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疫苗,并提到了台湾。对此,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8日晚用日文在推特发文声称“由衷感谢彼此深厚的友情”云云。随即有岛内网友讽刺称,日本不要的,你当宝捡回来,还用日语感谢;也有人称,“感谢即可,不需用日文发表献媚吧!”

对于蔡英文的献媚之举,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汪文斌表示,民进党当局从政治私利出发,对大陆的善意视而不见,甚至恶意污蔑抹黑,百般阻挡大陆疫苗供台,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和践踏。此外,我注意到日本目前尚无法确保自身疫苗的充足供给。在此情况下,日本政府宣布将研究向台湾地区提供疫苗,受到外界包括岛内很多媒体和民众的质疑。我想强调,疫苗援助理应回归挽救生命的初衷,而不应沦为图谋政治私利的工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