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缤智A柱弯折车门卡死汽油泄漏,车主很想下车冷静一下

2021年06月10日 05:13: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两车对撞是目前判断两辆车相对安全性的最佳办法,比单独的碰撞更有说明性,也更公平公正,更加接近实际生活中的交通事故。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往往合资品牌比自主品牌更好、更安全,可事实果真如此吗?今天来详细分析一下本田缤智吉利缤越碰撞后的状态。

01

车头

首先,从车头部分来看,本田缤智被撞得更“散”,溃缩更严重,吉利缤越则相对完整一些。

吉利缤越的双层辊压钢板防撞梁保存得还算完整,但本田缤智的超薄单层冲压钢板防撞梁严重扭曲变形,并出现了撕裂的情况。防撞梁虽然主要是用于低速保护,但在高速碰撞中也能起到10%左右的吸能作用。

再来看看这两辆车的SHOTGUN副纵梁,吉利缤越的副纵梁基本保持完好,比较坚挺。相比之下,本田缤智的副纵梁已经严重扭曲变形,缩成一团。

本田缤智的12V电瓶在发动机舱内的位置过于靠前,而且发动机舱溃缩严重,因此电瓶整体碎裂,电极脱开,电解液肆意流淌。这种情况会不会漏电导致火花,我们不得而知。吉利缤越的12V电瓶仅小部分受损,整体相对完好。

02

车门车身

本田缤智的A柱出现了明显弯折,内侧发生褶皱开裂,焊点脱开。吉利缤越的A柱发生了弹性变形,有轻微折痕,结构完整,焊点完好。

由于下A柱和门槛的严重变形,导致本田缤智的驾驶位车门无法正常打开,只能使用撬棍暴力开启,而吉利缤越的车门可以正常打开。如果现实生活中发生类似的交通事故,那么本田缤智的驾驶员想要顺利逃生,相对要困难一些。

撬开缤智的车门之后,发现车门钢板大面积撕裂开焊。

为了更好的观察假人状况,碰撞测试时的车窗玻璃都是降下去的,但由于缤智车门变形严重,因此司机侧前窗玻璃已经粉碎,而吉利缤越的车门几乎没什么变形,车窗玻璃保持完好。

此外,本田缤智在车身下A柱部分发生严重变形,并且多处焊点脱开。而吉利缤越的下A柱虽有一定变形,但焊点保持完整。如果说车头溃缩是吸能的表现,但A柱这些乘员舱的框架变形,就不能叫“吸能”了吧。显然是这辆缤智的钢板厚度及强度出现了问题,才会大量出现焊点撕开的现象。

本田缤智的车底靠近B柱的位置,出现了弯折、钢板开裂、焊点脱开的情况,而吉利缤越的同样位置则完好无损。

03

底盘

从底盘部分能明显看到吉利缤越撞击之后,发动机变速箱有下沉的动作,有效的防止发动机侵入到乘员舱内,而本田缤智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则直接冲向了乘员舱。

从底盘部分观察司机侧的底板,非常明显的看到,本田缤智的底边已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撕裂,大量焊点脱开,弯折变形比较严重。估计缤智已经将乘员舱作为了吸能的一部分了。由于缤智是中置油箱,底板的变形导致了油箱受到挤压,造成了汽油泄漏。反观吉利缤越同样的位置,没有出现任何变形,更没有金属撕裂,甚至塑料护板都是完好的。

本田缤智为了营造更好的空间,后排的魔术座椅将油箱“挤”到了前排座椅下方。由于油箱太靠前,再加上车底板的变形,油箱受到挤压破裂,“汽油”撒了一地,幸亏试验前已经将汽油换成了等量的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吉利缤越的油箱由于放在了常规的后方,因此毫发未伤。

试想一下,如果真实道路发生类似的事故,汽油泄露,车门卡死,前面的电瓶粉碎,但凡有一点火星儿,或者汽油溅到炙热的排气管上,后果简直不敢想象。

之后我们会将这两辆车拆解,从数据层面来分析各个部分的变形量,看看在公平公正的对撞测试面前,国产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到底谁强谁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