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看好它打破三缸魔咒吗?爱曝价新一代东风日产奇骏

2021年06月10日 08:23: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每当问起东风日产旗下你最熟知的车型时,轿车层面如果说是轩逸的话,那么在SUV产品线中我相信不少人会脱口而出奇骏。作为日产汽车在SUV市场中的金字招牌,诞生于2000年的奇骏历经四代车型拥有着21年的历史。无论在国内还是放眼全球市场,奇骏都算得上相当成功的存在。特别从现款奇骏开始更是在中国市场大获成功,凭借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皮实耐用的品质,在赢得众多国内消费者青睐的同时,更始终处于紧凑型SUV市场第一梯队的位置。

只是距离目前在售的第三代奇骏上市已过去了七年的时间,随着对手过去几年中的推陈出新,竞争力逐步下滑的奇骏也迎来了垂直换代。在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奇骏。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奇骏算得上彻彻底底的换代,除了基于CMF-CD平台打造外,新家族设计语言下的新一代奇骏无论造型还是内饰都紧跟当下设计潮流。当然最大变化还是换装了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想必广大消费者更为关心产品的售价是多少,下面各位网友就跟随《爱曝价》栏目来看看我们预测的新一代东风日产奇骏的非官方指导价吧。

V-Motion 3.0设计语言/造型更为阳刚

作为家族中的第四代车型,新一代奇骏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借鉴了日产Xmotion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造型也变的更为时尚大气。相比现款车型,整体线条硬朗了很多,倒梯形前中网的面积进一步加大,并且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前大灯组,其中上方区域为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下方区域为远近光灯。

来到车侧,流畅的线条将车侧勾勒的更具力量感,搭配19英寸双色五辐式轮圈,让新一代奇骏的侧面看上去充满了时尚感。车尾部分,与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奇骏通过增加尾灯组下方及保险杠上方凌厉的线条,显得更具层次感。在此基础上,新车后保险杠的黑色包围面积更大,同时还换装了银色护板。

内饰科技感提升明显

如果新一代奇骏的外形让你十分动心的话,那它的内饰也不会让你失望。新车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内饰设计。相比在售车型,新一代奇骏内饰看上去更为时尚精致,层次感分明。特别是银色饰条、木纹饰版及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内饰的变化并不为过。

值得一提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触控式多媒体中控屏、10.8英寸HUD显示屏在实现三屏互联的同时,也为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其中12.3英寸触控式多媒体中控屏不仅显示清晰,操作也十分灵敏。除了在线音乐、在线视频及地图等功能外,所集成的互联多媒体系统还支持KTV、无感支付停车、车家互联等泛生活类控制功能。

V-Motion 3.0/内饰科技感提升明显

车身尺寸基本不变/“移动大沙发”得到延续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现款奇骏 4675 1820 1720 2706
新一代奇骏 4681 1840 1730 270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奇骏的车身尺寸并未有太大幅度的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其中长度增加6mm,宽度增加10mm,高度增加6mm,轴距则保持不变依旧为2706mm,最小离地间隙为212mm。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奇骏依然无愧“移动大沙发”的称号,新车继续配备零重力座椅,提供从腰部到背部的定制化贴合支撑,全面有力支撑整个背部,确保驾驶者尽可能处于舒适、放松状态,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新一代奇骏的储物空间表现出众,基本能利用的地方都用到了。行李厢内部空间非常规整,拥有着不错的装载能力,特别是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且放倒后能与后备厢形成平面,储物空间可从895L拓展至2100L,堪称同级之最。

换装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

作为自身最大的争议点,新一代奇骏全系换装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进行智能切换的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以取代现款车型搭载的2.0L及2.5L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账面数据可谓非常漂亮。传动部分,匹配可模拟8挡的全新CV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白公里综合油耗为5.8L,部分车型还将配备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

此前在华推出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新车纷纷表现不佳。新一代奇骏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势必会在一定程度影响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新车能否延续过往的良好销量表现,这台1.5T三缸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我想大家对于这台三缸发动机都心存芥蒂。不过在此前的媒体试驾过程中,我的同事给与了1.5T+CVT这套全新动力总成很高的评价,他表示这套全新动力总成从市区低速到高速,从频繁起停到畅通都有着很平顺的表现,同时发动机震动的抑制也很到位。相信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打消大家心中的顾虑,增强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移动大沙发得到延续/换装1.5T三缸机

新一代奇骏售价预测

从目前掌握到的信息来看,新一代奇骏已定于7月上市发售。不得不说的一点是东风日产很勇敢,在主销车型奇骏垂直换代之际,现款车型所搭载的2.0L及2.5L发动机统统作古,新一代奇骏将全面换装1.5T三缸发动机,这倒是很好呼应了“技术日产”的标签。由于新一代奇骏全系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单一排量,因此我们判断新一代奇骏上市初期将提供7款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预计7款车型中的4款车型为两驱版车型,剩余3款为四驱版车型,从而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作为现款奇骏的主销排量,2.0L车型在奇骏销量中的占比超过8成,加上终端市场超过3万元的优惠力度,可以说奇骏长久以来所面向的消费者正是购车预算在20万元内的用户。目前现款奇骏的起售价为18.88万元,尽管新一代奇骏从内到外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但与现款奇骏2014年上市时的市场环境不可同日而语。

新一代东风日产奇骏价格猜想
车型 预计售价(万元)
1.5T 两驱 时尚版 17.98
1.5T 两驱 舒适版 18.98
1.5T 两驱 尊享版 19.76
1.5T 两驱 豪华版 20.53
1.5T 四驱 尊享版 21.45
1.5T 四驱 豪华版 22.26
1.5T 四驱 至尊版 23.6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考虑到两大竞争对手一汽丰田RAV4荣放东风本田CR-V自动挡车型起售价均在17万元价格区间,因此我们判断新一代奇骏的售价门槛相比现款车型将有着较大幅度的下探,预计起售价为17.98万元起,进一步体现出厂商足够的诚意。随着配置的不断升级,特别是1.5T排量中高配车型开始配备四驱系统及一系列科技化及主动安全配置,新一代奇骏的售价将逐步升高,预计1.5T入门级车型和顶配车型价格跨度约在5万元左右,我们猜测新一代奇骏预计售价区间为17.98-23.65万元。

文章结语: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这次的垂直换代绝对算得上彻彻底底,从平台、造型、内饰乃至动力系统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当然最大的争议点来自其全面换装的1.5T三缸发动机。我相信厂商既然选择在这款主销车型上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肯定对其各方面性能都有着十足的把握。只是这次动力的改革押宝在了三缸发动机上,对于“谈三色变”的中国汽车市场而言绝对算得上是一步险棋。事实上进入2020年后,奇骏的市场销量已被一汽丰田RAV4荣放东风本田CR-V所超越,厂商急需用新一代奇骏来提振市场中的销量,那么用颠覆性改变来形容的新一代奇骏能否再度称霸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又能否打破三缸发动机长久以来在国内市场中的魔咒,年底即将揭晓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