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即将启动大定,"造车新实力"岚图品牌后期还将如何布局?

2021年06月10日 09: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岚图品牌将在6月19日迎来岚图FERR车型大定的日子。不得不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岚图品牌的发展异常迅速,从去年7月29日发布了品牌战略到今年7月29日左右准备启动岚图FREE车型的交付,一种“起跑即冲刺”的斗志让人感受到岚图这个“造车新实力”的不一般。此外,随着岚图FREE 6月19日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及权益,岚图品牌的全国首家旗舰店也会同一天开业,6月30日量产车将正式下线。

发展速度异于常理,岚图FREE能否保证品质?

相信不少消费者会有同样的疑问,但如果了解岚图FREE车型的整个发展周期,就不会再有人对品质方面产生疑虑。正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岚图背后的大树就是整个东风集团。早在东风发布岚图品牌战略的两年前,就已经开始做出一系列的准备,其中包括建立完整的全价值链整车研发、制造、供应链管控和营销体系,包含对于ESSA架构的持续迭代打造、面向未来的SOA电子电器架构研发,三电等新能源创新技术开发应用、车身底盘轻量化材料和工艺等等,所有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在了最前面。

由此可见,岚图品牌依靠着有五十多年造车经验的东风集团做背景,相比于如今的“造车新势力”而言,无疑在整车生产制造体系和质量品质都要优秀很多,甚至已经处于中国制造的顶尖层次。

岚图FERR面对竞争对手是否有优势?

作为增程市场唯二的产品,不少人会认为岚图FREE最大的市场竞争者是理想one。当然,从技术路线上来讲,两者的目标是一致的。然而从车型定位而言,理想one是一辆更注重空间的车型,它强调了大,强调了家庭用车。

岚图品牌CEO卢放

相比之下,岚图FREE更注重性能、舒适、豪华。在专访中,岚图汽车CEO卢放也表示:“岚图FREE是一款与市面上奔驰GLC、奥迪Q5同台竞技的车型,无论在动力性能、底盘调教和豪华配置,还是智能驾驶辅助和极限操控上,岚图FREE都是智能电动车里最注重驾驶乐趣的车型,也是目前极少能做到性能和舒适完美融合的车型。让更多燃油车主能够以很低的学习成本接受并适应智能电动车,岚图FREE在这一点上有它的独特之处。”

曾经也有媒体同仁提出岚图FREE应该出七座版车型,但是从市场规模来比较,五座车较之于七座车能够覆盖更多用车人群,五座燃油车的市场份额是六七座车的近7倍,岚图FREE定位于大五座SUV领域,也是一种战略布局。

上市前犹如“高考前”的冲刺,岚图做了哪些准备

岚图CEO卢放表示:“我们目前确实处在紧张的备战状态,这个紧张指的是岚图如何在把在投产前的所有工作做到位,让整车品质达到最高水平,同时营销体系持续打通建立完全。就像我们的slogan“心有成竹行有岚图”,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完成高质量的交付。”

在直营店的选址上,岚图也遵循了离用户最近为核心原则,截止到6月19日,岚图将在全国10个城市开设14家直营店,到2021年底岚图的直营服务渠道将从原定40家增加到超过50家。卢放还表示,岚图FREE也将立志成为从品牌发布到量产交付最早实现1万台的车型。

岚图未来的布局方向

据岚图CEO卢放透露,岚图成立之初起就肩负着双重核心任务,一方面打造高端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引领东风品牌向上;另一方面探索创新管理机制模式,形成自主事业最佳运营实践。此外,岚图已经开始接触战略投资,采用更市场化的方式全面参与竞争。6月16日岚图将成立独立法人,已经面向企业高层及中层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使体制机制更加灵活,也能借此持续激励岚图人奋斗。

目前,岚图品牌也希望找到更合适的战略投资者,并且能够做到生态互相赋能,而与战略投资者的深入合作,也是岚图的布局和规划,毕竟岚图未来要走独立运营发展的道路,根据将来具体的发展,也将决定是否迈上独立上市的那一步。

不管如何,作为国内“造车新实力”的一员,岚图品牌展示出了自身高效运作的能力,从小订中也展现出了对消费者的诚意,更用岚图FREE这款产品展现出了造车的实力。也许在不久的未来,在国潮的引领下,岚图品牌很有希望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领导者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