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公布:朗逸被老对手反超,宏光MINIEV完胜众多合资车

2021年06月10日 10:4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5月份的销量数据,涉及到轿车销量方面,日产轩逸依然牢牢稳坐轿车销冠,不过以往稳坐第二名的大众朗逸此次跌落为第三名,第二名则被它们的老对手丰田卡罗拉占据。值得一提的是,前十名中宝马占据两席,看来国内豪华品牌的市场前景一片大好,具体销量数据如下图:

(图片来源:乘联会)

具体来看,日产轩逸虽然销量数据同比下滑,但是依然牢牢占据销冠位置,如今新一代轩逸与经典轩逸的同堂销售,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尤其对于有意跑滴滴的消费者而言,经济且舒适的轩逸绝对是首选。

不过第二名不再只属于大众朗逸,而是被老对手丰田卡罗拉所取代,不过这也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卡罗拉进入国内市场多年,论认可度与产品力都不输朗逸,而且卡罗拉提供丰富的动力配置可选,经济实用的优势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作为典型的中规中矩家轿,大众朗逸此番销量排名略有下滑,相比较轩逸与卡罗拉,朗逸显得并没有太多的特色,不过正是这种风格令消费者选它肯定不会出错。

第四名宏光MINIEV的上升势头非常猛,虽然前不久受到上海市相关政策的影响,导致宏光MINIEV的销售受限,但是对于其他地区的消费者,这依然是一款纯电代步的首选车型,耐看的外观配合经济的价位,还要啥自行车?

第五名别克英朗依靠可观的终端优惠杀出重围,在优惠加持之下的价位令人心动,同样是适合通勤代步的选择。紧随其后的大众宝来丰田雷凌大众速腾,都是销量榜单上的熟面孔,品牌认可度高而且车型产品力可靠,对于没有明确购车目标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值得考虑的车型。

接下来则是豪华轿车的领地,宝马2款车型与奥迪1款车型上榜,预示着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潜力无穷,确实随着消费者购车预算的升级,豪华轿车并没有以往那么难以接近,而宝马有着出色的操控性能与运动精致的风格,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也非常友好,其中宝马3系成为5月销量最高的豪华轿车,看来“人生绕不开一台3系”诚不欺我。

紧随宝马奥迪的则是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这一对老对手也非常有意思,在排行榜上的差距并不会太大,其中大多以本田雅阁销量领先,而它们5月份的销量差距非常之小,或许下一次就是凯美瑞反超雅阁之日。

第十四与十五名分别为吉利帝豪与大众桑塔纳,同样是每月榜单不会缺席的车型,其中帝豪即将迎来升级换代,未来风格将更加运动科技,相信能够俘获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而桑塔纳有着非常可观的经济性与性价比,再加上国内消费者对于“桑塔纳”这款车型颇有情怀,时至今日它的销量依然抗打。

写在最后:

随着5月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发布,最大亮点就是卡罗拉、宏光MINIEV的排名上升,以及豪华轿车的热销,而这份榜单对于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而言,多少具备一些参考价值,相信其中总能找到适合你的那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