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要崛起?雪铁龙凡尔赛C5 X下线,9月正式上市

2021年06月10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6月7日,雪铁龙全新旗舰凡尔赛C5 X在神龙公司成都工厂下线,6月16日,东风雪铁龙将正式开启凡尔赛C5 X的盲订;8月份,将开始全国试驾活动;9月,凡尔赛C5 X将正式上市。

在早前的上海车展上,凡尔赛C5 X便出尽风头,通过我们的实地采访发现很多人对这款车都充满期待,有从云南赶来专程了解凡尔赛C5 X的文艺青年夫妻、有上海地区首台雪铁龙C5车主慕名而来,原本以为的小众车型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忠实粉丝。

至于凡尔赛的中文名字,早在2001年神龙公司就将“凡尔赛”这个名字进行了商标注册,当然雪铁龙车型的命名向来有拿法国名人名地和宫殿来命名的传统,而凡尔赛这个名字跟时下年轻人中流行的低调的炫耀的一个梗不谋而合,对于年轻人来说肯定不会陌生。

凡尔赛C5 X是第三代EMP2平台产品,EMP2模块化平台是Stellantis集团最先进的中大型车平台,外形方面,凡尔赛C5 X标志性X型LED日间灯和尾灯凸显雪铁龙独特身份标识,前脸采用“双人”字 LOGO 设计,凸显雪铁龙身份标识。

前大灯造型也以“X”字设计元素为基础,通过镀铬装饰与车标相连,在前脸处形成一条X形光影流线,让人过目难忘,极具视觉冲击感。尾灯采用了与前灯相同的“X” 字形和技术细节,与前大灯相呼应,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辨识度。

当然凡尔赛最为吸引人的还是轿跑式流线车身设计,通过采访也发现大多数人也是被它独特个性的外形设计所吸引,4805*1865*1505mm的三围,2785mm的轴距,凡尔赛C5 X的身躯能够提供的空间舒适度绝对充足,加上238mm的后排膝部空间,满足家庭用车需求绰绰有余。

外形上很多人不太满意的一点是它的轮胎,虽然运动双尾翼及时下流行短前后悬设计再配以19寸大轮毂没有毛病,不过从我们采访过程中发现,很多人认为它的轮胎尺寸太小,跟如此优雅的车身不太搭,配上更宽的轮胎或许气质会更佳。

凡尔赛C5 X的车内设计也是典型的法系风格,喜欢的人会很喜欢,不喜欢的当然也很难接受,但不可否认的是凡尔赛C5 X内饰设计还是有不少亮点的,Admentium金属设计风格的E-toggle电子换挡及空调旋钮、“双人字”花型木纹内饰板及仪表板表面都有不错的质感。

C5X还搭载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拥有领先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L2.5 C-Pilot、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智慧科技。

动力方面,凡尔赛C5 X搭载第三代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升级版,搭配全新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由125kW提升至129kW,换挡更平顺、响应更高效,起步更有力。

MCS大师级底盘调校+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让凡尔赛C5X拥有雪铁龙引以为傲的出色操控感受,此外还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能更好的过滤震动,带来舒适的驾乘感受。

写在最后:

当下汽车行业自主品牌表现强势,新势力崛起,留给法系车生存的空间其实已经不多,凡尔赛C5 X是东风雪铁龙再次崛起的希望,不过指望一款车型就能拯救企业是不显示的,但至少从法系死忠粉的口中我们听到了他们对于凡尔赛C5 X这款车型的认可,有了这些良好的口碑,虽然C5 X还未正式上市,其实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