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颗粒捕捉器堵塞,途观L车主深受其害,上汽大众视而不见?

2021年06月10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款SUV车型,途观L在中国车市上市之后,很快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成为一款炙手可热的车型。但是,2019年之后,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就开始下滑,呈现跌跌不休的趋势。

大众途观L

具体原因,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都知道。2019年,横空出世的中保研碰撞测试公布了上汽大众途观L的测评成绩。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这个项目中,由于途观L的A柱表现不佳,在当时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处于垫底。

这个成绩一经发布,就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此后,上汽大众途观L就逐渐沦为一款“不那么香”的车型了。就拿2020年的销量成绩来说,上汽大众途观L呈现暴跌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上汽大众途观L累计销量为187542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下滑了24.8%。

途观L

进入2021年之后,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并没有好转。更为让人难以接受的是,继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折戟之后,上汽大众途观L目前又面临着颗粒捕捉器集中爆发的问题,该问题目前让车主苦不堪言。

一位2020款大众途观L车主投诉称:“一直在市区道路行驶,购车后约一个月,油耗上升至百公里18到20升,自动启停功能失效。高速行驶了45分钟左右,回到市区行驶,油耗恢复到百公里10升左右。”

显然,这位车主的途观L目前因为颗粒捕捉器堵塞,造成油耗飙升、自动启停失效的情况,让车主备受困扰。

上汽大众途观L

那么,面对集中爆发的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上汽大众4S店是如何解决的呢?我们依然看车主怎么说。

一位2020款大众途观L车主投诉称:“已发生两次,都在冬天,短途行驶后出现,第一次出现,去了当地的4S店,最后没检查出问题,让我跑高速解决,高速拉好后,又出现了一次,表现都是油耗升高,动力下降,启停失效,而且拖挡严重,方向盘共振明显。”

针对车辆出现颗粒捕捉器堵塞,上大众4S店并没有给车主拿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反而让车主跑速。但是,问题来了,通过车主的投诉,我们也能够看出来,途观L所存在的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并不会因为“跑高速”,就能彻底解决。

上汽大众途观L颗粒捕捉器堵塞

事实上,上面提到的这两位车主所遇到的问题,并非个例。据了解,目前上汽大众在售途观L爆发了严重的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目前该问题造成了排气故障、油耗飙升、动力减弱、自动启停故障等问题。

但是,遗憾的是,与此前帕萨特折戟中保研碰撞测试一样,上汽大众途观L依然采取了“不作为”的态度。截止到笔者发稿,我们并没有看到上汽大众针对途观L颗粒捕捉器堵塞提出任何有效解决措施或者公开声明。

大众途观L颗粒捕捉器堵塞

在一定程度上,这彰显了上汽大众面对车主的傲慢态度和漠视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实。事实上,由于上汽大众战略失误,兼之旗下车型频出问题,目前上汽大众的销量已经非常疲软了,与一汽大众的差距越来越大。甚至,从月度销量规模来看,上汽大众连“千年老二”的位置,都有些保不住了。

就拿5月份销量来看,上汽大众的销量依然呈现逆势暴跌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上汽大众途观L单月销量为118800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了9.9%,依然呈现下滑趋势。

上汽大众途观L颗粒捕捉器堵塞造成车主困扰

​而且,5月份上汽大众的单月销量被上汽通用反超,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三位,失去了“销量第二”的位置。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上汽大众第一次失去销量第二名位置了。从今年3月开始,截止到今年5月份,上汽大众已经连续3个月失去销量第二名的位置了。

可以预料,如果上汽大众不能妥善解决旗下车型质量问题,其销量必然会进一步下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