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好用吗?看看电驹哥的体验吧

2021年06月10日 11:35: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正在加载中...

最近,电驹哥第一时间体验了小鹏汽车最新升级的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公测版。实用性如何?大家看看我的体验和感受吧。

先科普一下,小鹏“停车场记忆泊车”,简称为VPA(Valet Parking Assist),是业内首个量产且不依赖于停车场改造的“最后一公里”泊车功能。

它可以按照用户设定的路线,辅助驾驶员将车辆从设定的路线起点,开往设定路线的终点,并泊入终点附近已被系统记忆的车位。

使用小鹏VPA停车场记忆泊车,这几个要点需要了解:

1、需要有一个固定车位。

2、该功能目前仅支持地下停车场,并且不能跨层。但未来会逐步放开地面停车场,露天停车场以及复杂停车场。

3、该功能可支持1000米距离的记忆路线,支持记忆100个停车场,每个停车场记住一个固定车位。

4、使用该功能时,驾驶员依然需要坐在车上,因为法律和安全的考虑。

5、第一次使用记忆泊车前,需要人工驾驶车辆,从起点驾驶到你的车位,让车辆学习并记住这条路线和停车位。然后,车辆就可以自动驾驶进行“记忆泊车”了。

目前来看,该功能似乎有些“束手束脚”,但对于有固定车位的人来说,还是个好东西。另外,它展示了广阔的自主泊车前景,也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做好了技术储备和上车准备。

这是个大趋势,小鹏已经走在趋势的前沿。

目前这项功能推出的是公测版,公测版完成后,小鹏就会把它推到小鹏车主的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