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Maverick发布,入门级皮卡圆你“F 150初体验”之梦

2021年06月10日 11:35: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许多车迷朋友而言,也许你没有皮卡梦,但你或许有个“猛禽梦”,不知何时,福特猛禽作为全球都名声在外的产品,似乎已经不仅用简单的皮卡车来定义了,就斯基个人的感觉而言,当我在路上看到一辆普通的皮卡车时,可能没有丝毫的感觉,但是,当我看到一辆猛禽时,心中就会不自觉的冒出一个想法就是“真有钱”,这个真有钱也并没有嘲讽其人傻钱多的意思,而是由衷的感叹。

说到有钱,这也是福特F 150的“缺点”,就是贵,所以为什么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梦,不过也许你有一个皮卡梦,并且主角是“福特 F150”,但是其出场费太高,想必许多人都请不起,那何不话少钱,请个替身演员也未尝不可,如今福特的皮卡产品矩阵越来越强大,目前,已经有具备强劲拖曳能力的Super Duty、全美销量最高车型F-150、刚刚发布的纯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拥有先进驾驶辅助技术的Ranger等产品。

不过福特为了加强其在皮卡领域的“领导者”地位,进一步完善福特汽车的皮卡产品矩阵,近日,福特又发布了全新紧凑级皮卡Maverick发布。而此次该产品的发布并没有如同常规发布会一样那么正式且隆重,而是通过社交平台Tik Tok(海外版抖音)正式发布全新紧凑型皮卡系列Maverick,这是福特汽车有史以来第一款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新车。

据悉,这款车与福特Bronco Sport基于同样的平台打造,是一款紧凑型级别的皮卡车型,定位在福特Ranger之下。作为全新的紧凑级入门车型,新车的售价将低于2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万。在外观设计上,新车延续了Bronco的家族设计,整体虽然不及F-150般霸气,但同样为硬汉形象,有着一丝相似的气息。例如,新车的中网采用了更大尺寸的矩形设计,而其中通过中央的饰条上下分隔,并延伸至两侧头灯组内,而两侧的C字形大灯显然同F-150异曲同工,只是少了些许霸气。

车身侧面,因为新车基于C2平台打造,和福特Bronco Sport以及锐际使用了相同平台,所以Maverick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使得它看上去也更加偏向于都市风格。福特为该车配备了个性的花瓣式轮圈,尾灯的造型也与F系列皮卡相似,并在下方配有熏黑保险杠。

内饰部分,该车会配备与Bronco Sport相似的方向盘,但是中控、座椅等设计则完全不同。其将会配备15.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车辆具备OTA、4G LTE Wi-Fi、手机互联等配备。

动力方面,Maverick标配了排量为2.5升的四缸混合动力发动机,系统总功率为193Ps,匹配CVT变速箱,仅提供前驱版本。此外,福特还将提供2.0升汽油发动机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253Ps,峰值扭矩376N·m 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其实早在1970年,福特汽车制造商就曾用Maverick来命名过一款车型,不过那是一款紧凑型轿车。之后Maverick也曾和中国市场结缘,福特在2004年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款SUV就叫做Maverick,而当时这款车的中文名正是大家熟悉的“翼虎”。

而此次,为配合这款全新紧凑级皮卡的推出,福特重新启用了Maverick车名,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为了接替在2013年停产的Courier皮卡,当时很多人把Ranger作为它的继任者,但由于两者的尺寸和级别存在着较大的差异,所以并不适合,而Maverick的出现就名正言顺地填补了Courier停产之后福特在紧凑级皮卡细分市场的空缺。

【写在最后】

虽说Maverick的定位和F 150差的有点远,但是从外形上来看,还是能够满足一下拥有一辆猛禽的小小梦想,毕竟,当你的实力支撑不了你的梦想之时,你就只能为现实所妥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