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8加满!”,开探岳才有这底气

2021年06月10日 11:42: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都说大众车高级,这次我看是真高级。

一般的家用车,92号“粗粮”就能喂饱,而大众则必须要加注95号的“细粮”才行,像极了小时候挑食的我,缺少一份来自妈妈的毒打。

一样都是涡轮增压,大众果然是高级!

而就在最近,购买了2021款探岳的小伙伴,赶紧打开你们的油箱盖,大众可是随车附送了新的惊喜哦~

为了进一步彰显“高级”,大众要求这台探岳要吃98号的“精细粮”,标准超过了兰博基尼Urus,和保时捷911同款。

真是没有公主的命,偏偏得了公主的病。98号汽油的应用并不广泛,很多普通的加油站里甚至没有供应,而且因为制油成本高,它的单升价格也是远比92号和95号汽油更贵,基本上都在8块多每升。

以后到了加油站,加油员询问加92还是95时,一定要拿捏好姿态,眼神、声音、动作到位,来上一句:“98加满!”

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不过相比于加油员惊讶的眼神,我想你能收获最多的还是这样一句话……

其实大众探岳也并不是一直都要加注98号汽油的,这次的年度改款也并没有对它的动力系统进行任何升级,这么做无非就是对此前爆出的颗粒捕捉器事件进行甩锅罢了。

都说纳智捷油耗高,是中石油、中石化的特约合作伙伴,如今我看探岳也是一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你见过百公里油耗40升的家用SUV吗?

没关系,探岳车主见过。

这是在大众的330TSI动力中颗粒捕捉器堵塞时经常出现的现象,国六B阶段的各个车型基本都会有,尤其大众探岳问题爆发最为突出。

很多人可能就会有疑问了,颗粒捕捉器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一直出问题的话能不能拆下来不装了呢?

在如今这种全球各地都在严格控制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各个国家都会对汽车这一“污染制造源”进行严格的排放限制,不达标肯定就不能拿来上牌。

之前我们国家的排放标准一直再拿欧洲标准做参考,国五标准基本上就等同于欧五,而像大众之类的这些海外汽车品牌打造的新车都是国内比较晚,所以不管是从技术层面还是成熟度方面都完全没有问题。

直到我国的国六排放标准出炉,在污染物的控制上开始形成一套我们自己的标准,虽然国家已经从官方角度贴心地为厂商们准备了A、B两个阶段,以此来形成过渡,但毫无疑问这两套标准仍然远高于目前的欧六。

厂商们傻眼了呀,一时间也没有准备好那么成熟的方案,所以颗粒捕捉器的出现就是最简单的一个解决办法。

这就相当于,在排气筒的后面加了一层超精细的口罩,将各种不达标的污染物过滤在上面。

我们日常用的口罩都是一次性的,脏了可以每天更换,颗粒捕捉器却不能,因为根据4S店的说法,更换一整套颗粒捕捉器总成+电脑的话需要一万七左右,而且现在更换了,之后还是要堵。

如果堵一个换一个的话,大众公司可能会破产,如果这个费用要消费者自己承担的话,那不如趁早换个车吧。

所以实际上大众官方已经给它预设了一套再生程序。

被拦截的颗粒物不会消失,所以就得想办法把它清理掉,也就是利用发动机的高温将其燃烧,这就是颗粒捕捉器的再生过程。

此时发动机必须达到特定的工作温度,所以说明书上写到我们必须以最低80km/h的速度行驶,然后将脚移开加速踏板几秒钟,让车带挡滑行,一直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故障灯熄灭。

所以在这里我们真诚建议,以后在高速上行驶尽量不要跟在探岳的后面,你怎么知道它是真的在跑高速还是在清理颗粒捕捉器呢?

在如今越来越严格的排放要求下,安装颗粒捕捉器的肯定不止大众一家,只是目前它们还没有集中爆发问题而已。

面对这样的问题,大众也彰显了它一贯的本色,推脱、甩锅,尽显“国际大厂”风范,我只想问一个问题,很多车友在新车一两千公里的情况下就出现问题是不是应该归结于设计缺陷呢?总不能说设计之初就是这样考虑的吧,那么这就不是我们买车了,而是请了个祖宗回来。

要求喝98号精细粮不说,油耗飙升、启停失效这些极度影响体验的现象依旧没办法杜绝,不知道那些因为觉得大众高级、大众靠谱的消费者作何感想?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