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里的SUV若是全部换成轿车,会是怎样的场景?

2021年06月10日 12:5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实际上城市里的SUV永远不可能都换成轿车,这不过是一个伪命题罢了。轿车与SUV常年都有一些关于安全和舒适性的话题在不断地讨论,老生常谈的问题其实就是无解之题,轿车与SUV车型不同,安全与舒适性也不同。同一款轿车或者SUV,驾驶者不同,也会有不同的感受。

现实生活中,若是一个城市里将所有的SUV都换成了轿车,其实也没有什么,不过是看到的风景单调了一些。遇到堵车的时候,也不会因为自己开的是轿车而羡慕SUV轻松开上马路牙子扬长而去的那种洒脱,也没有了因为自己上不了马路牙子停车而悔不该当初的那种郁闷。总之身为轿车司机的小伙伴可能在某些特定的场景下会少几分无奈。

SUV的车主在道路上行驶,坐姿高、视野更好,遇到沟沟坎坎能轻松逾越,这些方面的确比同级别的轿车更有优势。仲夏已到,下雨的天气逐渐增多,城市内涝是许多人面对的问题,此时的SUV总是要比轿车好一些。

SUV也罢,轿车也罢,都各自有自己的属性和特点。喜欢轿车的人,觉得轿车操控更好,舒适性更胜一筹;而喜欢SUV的人觉得通过性更好。各取所需,不存在什么对立。一些轿车车主可能遇到了一些尴尬情况,比如因为疫情老家村村封路,疫情结束之后,土堆没有及时清理,轿车无法通过,而SUV就能轻松通过,换车时就选择了SUV。我也遇到这样的尴尬事,今年的春节过后迫不及待地回老家看望长辈,亲戚的SUV到了土堆那里没有丝毫犹豫,而我的轿车小心翼翼地爬上去,还是卡在了中间,无奈倒车重新寻找新的路线,绕路通过,那一刻恨不得自己的轿车能生出一双翅膀。还有一次出门旅行,途径一段国道修路,要绕行小路,小路上有村民浇地挖的沟渠,同行的SUV试探性地都过去了,剩下的轿车试了几次都无法通过。

SUV在铺装路面行驶,真的不如轿车稳健,尤其是高速上轿车重心低,风噪不大,油耗也更低。还有魔性的一点,那就是同样去洗车,轿车要比SUV便宜,这个问题无解,也不知道为啥洗车房会有如此的规定。

同价位,同预算之下,轿车实际上要比SUV高一个级别,比如奥迪Q5奥迪A6L宝马X5宝马7系奔驰GLC与奔驰E级,同价位下轿车轴距更长、也更豪华,这也是不争的事实。选择轿车或者SUV,个人觉得要根据需求出发,若是基本生活在城市里,外出旅行也不会剑走偏锋绕一些国道、县道,轿车开起来更舒服,乘坐也更舒适,尤其是带着老人,轿车上下车更方便一些;若是时不时走非铺装路面,SUV更好。

总结:城市里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都不可能一家独大,选择什么车型关系到一个人的喜好以及刚需,并不关乎其他,总之花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