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搭载插混动力 雷克萨斯下一代NX将在6月12日亮相

2021年06月10日 12:54:0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根据雷克萨斯官方消息,下一代NX车型将在两天后全球首发(6月12日),新车将与丰田RAV4共享平台,2.5L四缸发动机可能会作为NX的入门动力。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提供插电混动动力版本,有传言称新车可能还会搭载一台全新的2.4L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外观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图片我们能够看出,新一代NX与选款车型相比有着相似的轮廓,不过其前脸造型使用了雷克萨斯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尖锐的大灯造型依然很犀利,内部的日间行车灯与ES的造型比较类似,非常有雷克萨斯自己的特色。

纺锤形的中网得到了延续,不过中网内部的细节进行了全新的设计,由此前的线条编织图案变为了现在的矩阵式排列的方式,在光影下非常有立体感。

车侧造型经过了全新设计,相比现款NX来说变得更加硬朗,让整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从图中我们对车身尺寸是否增加还无法判断,如果按照新/老一代RAV4的变化来看,新款NX相信在尺寸上也会增加,毕竟上一代NX最大的劣势就是空间较小。

尾灯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变为了当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另外通过两侧示宽灯交织在一起的线条和尾灯的立体造型,让整个尾灯也拥有了非常出色的立体感。线条方面也使用了雷克萨斯目前常用的设计手法,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其采用了多角度线条向中间聚拢的设计,让整个车尾看上去更加的立体。

内饰部分,新车相比现款来说可以说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视觉上最直观的效果就是屏幕变大了,内饰设计变得更加豪华,即使没有亲手触摸也能够感受到那种皮质包裹带来的柔软触感。中控大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飞翼的造型非常大胆,算是整个内饰中提升时尚感与设计感的元素。

从图中屏幕与方向盘的大小对比可以看出,新车的中控大屏尺寸有了非常可观的增加,并且将空调控制等功能加入到了屏幕内,另外新车还增加了全液晶仪表的配置。

主副驾驶中央设计了车辆的挡杆,从造型来看新车换装了电子挡杆,另外从后方的EV按键能够基本确认,新车推出混动版本是肯定的,插电混动版本是否会在新车全球首发时推出目前还无法确认。

动力部分,因为与丰田RAV4共享平台,外媒推测2.5L四缸发动机可能会作为NX的入门动力。除此之外,新车还会使用丰田RAV4 Prime车型上搭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另外还有消息显示新车还会采用全新研发的2.4T涡轮增压引擎,也不排斥新车加入凯美瑞上的3.5升V6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