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不应是回忆,日产奇骏它“杀”回来了!

2021年06月10日 12:59:04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不知从哪天开始,街上的国产车与德系车开始多了起来,随着祖国造车行业的日益强大,以及德味儿的持续输入,老一辈口中的日系神车们似乎要被历史的洪流淹没了。

当“皮实”这个词从特产变成特性时;当人们追求的驾驶体验从“劲儿大省油还抗造”,进化成“安然舒适的旅途”时,日系车显然在对手面前有些掉队了。

这不,曾经诞生于千禧年,惯有“年度最佳四轮驱动汽车”双冠王称号的日产奇骏,在20余年过后,终于开始再度发力。

虽然日产奇骏一直被定义为“城市四驱车”,并以高曝光量活跃在我们的生活之中,但这次的试驾活动,我们反倒是被发配到了边疆。

戈壁尖锐的碎石、拍打在身上有刺痛感的沙尘暴、46摄氏度的室外温度,种种考验对于日产奇骏而言是否有些苛刻了?

似曾相识

如今汽车外观的设计风格被大刀阔斧地一分为二,一半是保守派,一半是“纳闷”派(新潮设计所带来的怪异观感)。全新日产奇骏的样貌反倒是在两派之间的。

“眼熟”是人们见到日产奇骏的初印象,你会不自觉地多看它两眼,并不是因为新鲜,而是会仔细端详着“老朋友”的变化,并好奇它这段时间经历了什么?

19000000000(人民币),这是日产投在奇骏上的成本。“氪金”的力量不光体现在网游上,这车上依旧如此。

日系车的新潮设计,往往都是耐看的,全新日产奇骏依旧如此。V-Motion 3.0设计语言为它带来了力量美学的设计。日产奇骏的前几代可以说是“大只”,但这一代可谓是更加强调“大气”了。

力量感是从眼神开始的,LED星舰分体式大灯仿佛不是安装在车头的,而是从装甲中露出来的。名为Double V-Motion的前脸设计,吸收了一二代的硬汉,与第三代的凌厉,让车的样貌更加鲜活。

此外,充满力量感的腰线十分流畅地将19英寸的切削式轮毂、悬浮式车顶串联起来,将沉重的力量感与活泼的点缀相结合。

近在眼前

当进入座舱内,有一种激动涌上心头。

这绝不是一种妥协之美,而是属于日系车独有的风味。这证明什么?日系车一成不变的内饰设计,终于开始发力了!

日产奇骏总是在每一代都以革新式的设计震惊旁人,并令前代车主羡慕不已。坐在日产大沙发上,手搭在方向盘上,目光四处一扫,惬意就来了。

伴随着日产LOGO从金属质感到扁平化,日产奇骏的内饰也变得更加清爽。双12.3英寸大屏,搭配10.8英寸的HUD,将科技感带入座舱之中。

“豁车”

车内从容优雅,车外呼啸狂沙。

全新日产奇骏有着精致的造型与舒适的座舱,但我们却要横穿新疆哈密的戈壁。心疼之余竟又有些兴奋。

起初,我们还能行进在平整的柏油路上,ANC主动降噪系统为车内定下了优雅安静的基调,在大直道上,我们探寻着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车机系统。当我们正准备通过车载KTV高歌一曲时,路突然没了。

驶入无人区后,随之消失的还有手机信号,这也预示着它注定在这一天,只能乖乖躺在无线充电格中。

随后的一段路程,便是土路、砂石路与柏油路的轮番更替。第一缕沙尘扑面而来时,日产奇骏迅速开启了内循环模式,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轻拨旋钮,切换到越野模式。

“氪金”的力量在这一刻再度显现。当车行驶在碎石路上时,软与散的行驶质感与日产奇骏毫无关联。半铝制的车身为日产奇骏提供更轻、更敏捷、更紧实、更灵活的驾驶质感,而高性能的轻量化悬挂也保证了我们的乘坐舒适性。

路况愈来愈差,但我们能感到第二代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反倒愈加兴奋,因为这是它该发挥实力的时候了。

长路漫漫,急加速、急刹车、急颠簸在戈壁中可谓家常便饭。但我们惊喜地发现,日产奇骏的活力似乎永不停歇。

面对

提到动力系统,再提到“3”这个数字,似乎是当今许多车企避而不谈的。

是的,它是三缸车。但正因如此,它就应该被否定吗?或许,是时候从舆论中跳出来了。

对于它是否抖动,我们在不进行长测、且在颠簸的戈壁中不提出绝对的结论。但根据全天的驾驶来看,这颗心脏从稳定性、爆发力、经济性上不应被否认。

VC-TURBO超变擎300所带来的204马力最大功率,300牛·米的峰值扭矩,以及5.8升的油耗表现,加之8:1至14:1的可变压缩比,都在无时无刻提醒着我们,日产尽力将它做到最好。

况且,面对国家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与车主更加严苛的驾乘体验,这颗心脏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在科技阔步迈进的当下,至少我愿意相信,它依旧是那个我们熟知的技术日产

而轮下的飞沙走石,就是最好的见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