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02」韩国双龙汽车通过“自救计划”,依然命悬一线!

2021年06月10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双龙汽车曾经是韩国非常知名的汽车品牌,由于经营不善,双龙汽车品牌正在濒临破产。目前全韩国90%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被现代起亚品牌所占据,留给双龙品牌的空间并不多。并且双龙品牌一直是以生产SUV和皮卡车型为主,车型也比较单一。再加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芯片短缺的影响,让双龙汽车雪上加霜,经营困难。

所以双龙汽车不得不开启“自救计划”。

但是双龙高层制定的自救计划,一直没有获得工会的支持。最近经过全员投票,赞成3224人,反对 1681人,赞成自救计划的票数占总票数的52.1%。

这个自救计划包括两年无薪休假、两年减薪和停止目前有效的福利、额外减少20%的高管工资、将集体协议周期从现在的两年改为三年年,高效的人力运营和生产响应,额外出售闲置资产(4块房地产)等。

对于自救计划,双龙汽车分析说,拥有了良好的劳资关系之后,获得了发展的动力,并向利益相关方表达了双龙汽车生存的意愿,这很有意义。因此,双龙汽车计划通过吸引投资者、改善财务结构、提升企业价值等方式,尽快通过并购完成企业重组进程。

图注:(左起)双龙汽车工会主席郑一权和前首席执行官叶炳泰

双龙汽车的法务经理郑勇元说:“这项自救计划是宣布公司在内部和外部生存的最低意愿。”他继续说道:“为了建立长期生存的基础,我们计划提出未来的业务愿景,例如通过与全球的战略联盟重组当前以内燃机汽车为中心的业务结构,并专注于环保汽车。”

双龙汽车工会主席郑一权表示:“为了不重蹈2009年的覆辙,这个计划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制定的。工会将尽最大努力稳定就业,为公司迈向未来提供立足点。 ”

双龙汽车在2009年经历了什么?要从2004年开始说。2004年,中国上汽集团收购双龙汽车48.9%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但是被收购之后,双龙汽车的经营没有好转。到2008年美国爆发次贷危机,波及韩国。2009年1月中,双龙汽车为免破产已申请法院接管,这意味着上汽得放弃其股东管理权利。

自2009年双龙汽车破产重组方案获批以来上汽持有的股份从最早先的51.33%减持到11%再到3.79%,过往一个月中,上汽继续将剩余股份全部抛售,到最后全部清空,与这家韩国汽车公司彻底脱开关系。因此,上汽集团收购双龙汽车是一次失败的海外并购案例。

2011年3月中旬,印度农业机械及多功能运动车型制造商Mahindra&Mahindra宣布,该公司已经成功收购韩国车企双龙汽车公司70%的股权。双龙自此成为一家印度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