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足1年,五菱凯捷销量高开低走,都怪发动机问题较多?

2021年06月10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不出意外,2021年5月份,五菱凯捷的销量又下滑了。继2021年4月份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凯捷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下滑了。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MPV车型,五菱凯捷颇有些高开低走的意思。

凯捷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一款全新MPV车型,五菱凯捷在2020年11月份正式推出。上市的第一个月,这款车的单月销量就突破了5000台。上市的第二个月,也就是2020年12月份,这款车的单月销量突破了8000台。

但是,从2021年2月份开始,五菱凯捷的销量开始表现平平。尤其是,从4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5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凯捷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下滑。

五菱凯捷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五菱凯捷单月销量为5904台。在2021年4月份,这款车的单月销量则为6144台。这意味着,与2021年4月份相比,五菱凯捷在2021年5月份销量继续下滑。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上市不足1年的车型,五菱凯捷的销量为何难以呈现“高开低走”的趋势呢?我认为,对于一款车型而言,如果上市之初销量不错,但是之后销量下滑,意味着这款车的口碑下滑。

上汽通用五菱凯捷

我们还是看看车主怎么说吧。一位五菱凯捷车主投诉称:“我的车行驶了300公里,发动机故障灯亮,更换了压差传感器,行驶了1700公里时,发动机故障灯又报警了,更换燃油泵、碳罐电磁阀、碳罐。2021年4月29日提车,至2021年5月19日,一共行驶了1800公里,维修过两次了,本人希望4S店给车辆延保2年,遭到4S店拒绝。”

这位车主2021年4月29日正式提车,截止到2021年5月19日,其提车仅仅20天左右,行驶里程也仅仅1800公里左右。但是,就是短短的20天中,这位车主的车辆就因为质量问题,先后更换了压差传感器、燃油泵、碳罐电磁阀、碳罐。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我们从中可以感受到五菱凯捷的质量到底如何!

提车短短20天左右,五菱凯捷已经多次发生故障、更换部件

无独有偶,一位五菱凯捷车主投诉称:“前4次亮发动机故障灯,给出的结果是碳罐电磁阀!更换维修,都做了!第五次开始甩锅中石油油箱盖没拧紧?那么第六次五菱又会甩锅到哪里?目前了解,该问题不止我一辆车,还有部分车友也出现上述问题!不敢直视和承认车辆自身质量问题的根本原因,只是一味甩锅,强烈要求退车!”

主任为车主购车之后,发生了5次发动机故障灯亮,目前已经更换部分部件,并且进行了维修。而且通过车主反馈,目前其他车主也出现过这种问题。

同时,该车主之指出,上通用五菱遇到问题之后,频频进行甩锅。如果上汽通用五菱继续如此,我想可以与因“甩锅”备受指责的特斯拉一拼了。

五菱凯捷多次发生故障,且存在甩锅行为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从中我们大概可以看出来,上汽通用五菱凯捷之所以销量高开低走,与这款车存在质量问题,有着密切的关系。事实上,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凯捷存在的发动机故障灯亮并非孤例。

在这种情况下,上汽通用五菱凯捷销量难以有所突破,甚至呈现“跌跌不休”的趋势,也就在所难免了。

而且,从产品力上,上汽五菱凯捷本身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比如说新车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无异于小马拉大车。同时,这款车全系采用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架,诸如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电动后备箱等配置全系都没有。

事实上,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车型而言,销量高开低走已经是很常见的了,很多车型都难以摆脱这个走势。从五菱凯捷的销量表现和质量表现来看,这款车恐怕依然是难以摆脱销量“高开低走”的“命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