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5月当头彩,好事自然来

2021年06月10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5月车市成绩单陆续发布。承担着车市增长“火车头”作用的豪华车市场,更是捷报频传。

受黄金周“长假效应”加持,多个豪华品牌销量创出佳绩。在此其中,凯迪拉克的表现尤为亮眼。

数据显示,凯迪拉克5月批售销量20,408辆,1-5月累计批售96,108辆,累计同比大增56.6%;零售方面,品牌5月销量达22,807辆,同比增长23.7%,累计零售销量达100,208辆,累计同比劲增62.9%。

“由于我们强化了黄金周的销售,店头活动和车展反响热烈,销售势头强劲。SUV家族每天都能收到订单,CT5也特别受欢迎,整体表现明显优于去年同期。”一位广州地区凯迪拉克4S店的市场部负责人向功夫汽车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蔓延汽车业的“缺芯”问题,对凯迪拉克的销售影响不大,不仅没有像行业内其他品牌一样被迫减产,反而销量方面持续向好。并且据功夫汽车从终端渠道了解,目前凯迪拉克车型终端价格依旧维持稳定,表现良好。

正所谓,5月当头彩,好事自然来。由于车市在6月即将进入传统淡季,赢下5月份这个二季度的关键节点后,凯迪拉克在“半年考”中取得佳绩,几乎已无悬念。

除了销量成绩喜人,凯迪拉克的强势表现还有什么值得细品的地方?功夫汽车就来与各位一看究竟。

(1)销售结构均衡健康,“3+3”组合拳释放强大竞争力

细看凯迪拉克1-5月的累计销量构成,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均衡”。

其中,由凯迪拉克CT4凯迪拉克CT5凯迪拉克CT6组成的“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1-5月累计批售38,481辆,累计同比增长85.9%;由凯迪拉克XT4凯迪拉克XT5凯迪拉克XT6组成的“新美式豪华SUV产品矩阵”1-5月累计批售57,627辆,累计同比增长41.7%。

轿车家族和SUV家族的销售比例刚好为4:6,且没有一款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30%。相比起过度依赖ES的雷克萨斯,以及靠XC60撑起大半壁江山的沃尔沃凯迪拉克的销售结构无疑最为均衡,最为健康。

要论销售结构的健康度,在一众豪华品牌中,只有BBA能够和凯迪拉克媲美。

细看具体车型,5月,CT5批售销量3,922辆,同比增长48.6%,终端零售销量更抢眼,达5,754辆;1-5月累计销量22,919辆,累计同比大增140.5%,成为后驱轿车家族中的台柱。

XT6的5月批售销售也高达3,084辆,同比劲增105.7%。前五个月累计销量达14,038辆,累计同比大增151.1%。值得一提的是,XT6的终端销量表现也十分突出,市场反馈良好,终端供不应求,5月零售销量3,150辆,前五个月累计零售销量达15,161辆。

进入5月,凯迪拉克在产品层面上也对这两款热销车型进行了配置的再次升级。2021款XT6推出全新升级的尊贵型产品,“加量不加价”引发热销。2021款CT5同样对车系进行了优化,新增尊贵型产品,进一步强化了CT5的差异化价值,将同级独有的差异化配置如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等下放到尊贵型上,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也正是这种持续不断的动态升级,让凯迪拉克热销车型在激烈竞争中始终不断刷亮产品标签,保持清晰的市场差异化定位。凯迪拉克敏锐的市场、产品触觉,也让“3+3”产品矩阵能够持续释放竞争力。

(2)三大“杀手锏”助力凯迪拉克销量长红

一方面,自凯迪拉克去年完成全新的“3+3”产品矩阵以来,凯迪拉克的产品矩阵完整覆盖了“轿车+SUV”两大品类、6大细分市场,完善的产部布局就成为了凯迪拉克销量长红的最坚实支撑。

不论是“没有后驱,不算豪华”的轿车家族,还是以超越同级的产品力实现越级竞争的SUV家族,均在不断强化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的品牌印记。

另一方面,在汽车业全面进入智能化、数字化的时代后,领先行业的智能化技术应用也成为了凯迪拉克成功的关键一环,包括Super Cruise 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以及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等技术在新车型上不断应用,让凯迪拉克品牌始终保持技术领先、安全第一的形象,由此也牢牢控制着豪华品牌竞争中的“智高点”。

除此以外,凯迪拉克依托MyCadillac超级APP,以及强大线下服务体系打造的智能化服务生态,也独步车坛。仅需30秒时间操作,消费者就能享受包括上门取送车、远程签单、在线支付等功能,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却又全程“掌握”的贴心服务。

正是得益于强大的产品体系、领先的智能化技术、贴心周全的服务生态,在三大“杀手锏”加持下,凯迪拉克销量长红,自然顺理成章。

(3)功夫拍案

凯迪拉克用一份出色的五月战绩,提前锁定了上半年销量强劲增长的态势。

随着三孩政策放开,消费环境持续看好,这些利好因素都将为豪华车市场注入更多增长动能。

展望下半年,功夫汽车也相信凯迪拉克将继续用出色的销售成绩,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继续取得高质量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